517台中大坑9號步道登山行

這天是民X黨517嗆馬大遊行
但是我們沒興趣也不想參與
趁這假日..來到台中大坑9號步道登山
滿滿的人山人海..比起電視上的嗆馬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This is a image

9號登山入口處在921地震公園的這邊進去
這是一個過去的天災悲劇
原為東山國小..因為這場地震讓這裡變成了一片廢墟
東山國小遷移了..原址經市政府規劃成了一處紀念園區
結合了大坑9、10號步道
成為了一處別具意義而人氣超旺的觀光勝地

此張照片是一半的入口意象..
我超愛這裡滿波的落花生..呵呵
點點黃花點綴在綠油油一片上

This is a image

一路爬到觀音亭平台
可以看到眺望市區繁榮景象
這是一個休息站..聚滿滿的人群
這裡有許多如盪鞦韆等等的小型遊樂設施
還有貼心的洗手間
更有風景區常見的小販..

其實整條路上都看的見很多小販
他們的賺錢的精神超有台灣精神哩
看到小卡甚至轎車停放在山上時
心理就非常的佩服
爬過9號步道便知..要開車上來真的是十分困難
也看到取締的辛苦警察..
雙方都對..但是我還是希望小販能遵照規矩會比較好哦^^"

This is a image

這尊觀音像應該就此地命名的由來吧
莊嚴慈祥讓人心情平和
突然想到..在電視上的517嗆馬民眾....
是否..也該來這裡爬爬山..修心養性一番ㄋ
沒別的意思..只是希望大家別太政治狂熱..
唯有靜心..方能看的遠想的深..

This is a image

沒有看錯哦
這就是還沒有成熟的荔枝
呵呵..沿路上種了很多果樹
荔枝應該就是這裡最多的水果了
看到纍纍今年收成應該不錯哩
常被各政黨當作籌碼..卻又時常被丟在一旁的農民..
希望能少點口水..多多替大眾謀福利吧

豐碩的結果..但是收成卻不一定
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五味雜沉

This is a image

這裡看的到許多各式各樣的蝴蝶
翩翩飄過..行影想捕捉卻都一飄即過
好不容易看到飛進來歇息的蝴蝶
故意開啟閃光燈引他注意
哈..他就是不領情阿

This is a image

轉個方向..看到一條蜘蛛絲垂吊一支小木條
於是抓了他一下..啊!媽媽咪呀!
這種觸感..讓我下了一大跳哩
原來是條擁有大自然巧奪天工的保護色的蟲
不管是顏色還是外型..簡直可以說是上帝的傑作哩
有點恨自己..怕重就只帶顆小鏡頭..
很多小小角落就只能這樣囉

This is a image

不知道這是什麼水果
呃!應該是水果拉
一樣是結實纍纍..止是沒有看到像荔枝麼多

This is a image

再這顆看似李子的方向望下去
市區美景一覽入目
城鄉..其實就在咫尺
城市裡有自然..鄉村裡有進步^^"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沿路有很多各種村野小花
有常見的..也有第一次看到的
當我拍攝的同時..有好奇的阿婆問了我一句
笑年ㄝ!哩堆攝啥!
我說我在拍花....
他突然哈哈大笑的說我要拍也要找漂亮一點的花..ㄎㄎ

對我而言..大自然的一切都是來自上帝的巧手作品
任何事物都有他美妙之處
唯心..靜靜的....
你會發覺..這世界充滿著美麗...
耳裡突然響著葉金川署長哽咽的道..
我這樣不愛台灣..那要怎樣才叫愛台灣..
這畫面與電視畫面裡的517遊行重疊
強烈對比之下真是叫人感慨萬分

This is a image

爬完山..回到地震公園
突然一閃而過展翅飛下的一隻..老鷹..
不!是夜鷺!不!是蒼鷺!
經過身邊專家的判斷就是蒼鷺了..
又是可惜..相機來不及拿出來
拿了出來又沒有帶長鏡頭..
經過擷取畫面後
如上..我猜他落下原因是..為了補食竹林小蟲吧^^

*********************************************
激情過後..訴求達到了..
回家吧..馬總統都說有聽到了
自上任以來不就一直努力為大家在做事
生病吃藥也沒這麼快好的
別再擷頭斬尾不聽人家把話說完了

我不屬於藍綠..是屬於被劃分為中間的選民
但..我自認不是中間的選民
我是台灣的人民..平凡的老百姓
希望各黨派之間..除了理念不同放一邊
能攜手多為老百姓著想
別把大家只是當作籌碼的選民
整天只想蠱惑群眾上街頭

看到打結的交通..被影響的普通老百姓生活..
請能夠多多體諒大家哦

本來不願意在部落格上提到這種敏感的政治話題
剛剛好517的登山活動與517嗆馬活動同日
從上去爬山..到回家看電視...
這一路上的感觸..只是抒發個人感受...

唉唉!
若有網友路過我這個人氣不佳的小站..
認為我這樣的言論放在部落格上不妥..
我會把文刪了..去除掉政治味再上囉^^"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