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北港媽祖月

一轉眼新的年度到來
想到好久沒有來到北港這個地方
也剛好是媽祖月的開始
好吧!那就來個北港朝聖之旅吧

祈求這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事事順利 ^^"

This is a image

和往年一樣..只要開車來到這裡
第一件事就是找停車買金紙(約定成俗的一種商業行為XD)
可以看到正門口的這條媽祖路延續到觀光大橋是人山人海
可見媽祖娘娘的魅力無限..

This is a image

白天也是有煙火秀可以觀賞哦
與夜晚的美各有各的風情
一發又一發的煙火..非常的壯觀
彌散的煙霧可說是伸手不見五指阿
很多人還躲到7-11暫避哩<<<好像我也是其中之一

This is a image

硝煙的為到撲鼻..慶典的歡樂氣氛
從照片就看得出來味道了..呵呵

This is a image

儘管是煙火漫天
人們的熱情依舊不減..持續前進一償所願
我也隨之在人群中
一同到廟內祈福
其實拜拜..雖然有許多手續
但是我個人認為心意到..神明也就聽的到了
所以我也就方便拜了 ^^"

This is a image

老街風華..跟著媽祖魅力持續散發著光和熱
每家生意都是強強滾
呵!媽祖有保佑拉!

This is a image

掛香團陣頭的活動
一直都是台灣廟宇活動的重頭戲
也扮演著文化傳承的重要角色
只是可惜因為各種因素讓大家對這些有很多負面的壞印象
但願這些不良的負面..早日消除
讓文化能繼續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元宵雖然已過許久
朝天宮後方仍高掛美麗的燈籠海
讓我這錯過的遺憾仍有補償機會
這裡還有展出創意燈籠與美術作品
來北港朝聖完畢..不仿可以讓到後面來看看哦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