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月亮的太陽-日蝕


2009年7月22日這天..有一個令全球為之瘋狂的追日行動
因為這天有百年難得一件的日全蝕..
身在台灣..雖然無法一窺全蝕風帽
但是幾乎全蝕的偏蝕景像..以讓全國民眾為之瘋狂了

This is a image

一早上班前..拿起了相機只抓了一隻100-300出來
少帶了遮光罩與ND鏡...
可以看到的時間約9點到10點半之間
一開始..我直接硬上..眼睛根本就睜不開...
焦距直接調到無限遠..光圈開最小..使用極限快門...
學起武俠小說裡的劍客..閉上眼睛..
用心眼拍攝..ㄎㄎ

This is a image

此時也許會有人問..那要怎樣拍...
當太陽出現在我的觀景窗時..我的眼睛會從黑暗轉成一片紅...
再移動讓紅光置中時..按下快門即可

幸好公司裡有棕色鏡..讓我得以減光幾格
但仍是有過度的現象
幸好天氣並非大藍天..有很多高低雲層..
自然的ND鏡...嘿嘿
曝光OK的..都是雲遮住時的畫面哩

This is a image

一開始沒注意到..原來我情急之下都是用100端拍攝
後來才快改成300端...差很多哩..ㄎㄎ
就是這種嚴峻的主題..才會顯現鏡頭的好壞
一開始拍了好多張明顯耀光的鬼影照
因為手上沒有遮光罩..所以後來都靠稍為偏移避免正面直射才改善的

This is a image

從小看到圖片..一直認為天狗蝕日..大地一片漆黑...
連我拍射的畫面也是一片黑...
其實..那一片黑就是曝光不足的天空
就算是全蝕..也不會變黑夜..因為周邊仍會泛光出來
比較像小夜燈的世界..ㄎㄎ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下一次要見到偏蝕..是10年後了..
讓我們相約10年後在相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