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獅頭山行腳


前陣子假日來到苗栗..原本沒打算要去哪裡的...
經過"導遊"的推薦之下..來到獅頭山尋幽..呼吸自然深林的芬多精^^"
基本上這個地方我很模糊..之前都沒聽過
來到這裡有感覺並不是有很多遊客
但是風景宜人..有山有水..算是不錯的休閒好去處哦



我們是從獅尾進去獅頭山的
第一站便是水簾洞..因為顧名思義..我以為會有大瀑布的水簾
這裡也是感覺遊客比較多的地方
但是顯然我錯了從頭走到尾只有看到岩壁下一間廟宇
位置就再這張照片的左邊
有看到說明牌子說明水簾是會在雨後出現的景緻 = =+
廟宇旁邊的小溪畔..有一線天的感覺哦



轉個方向看一下溪水潺潺
本想藉水簾消暑一番的
看到清涼流水也挺愜意的拉



自然的動力..濺起的清澈的小水花
讓我不禁很想下去..清涼一下的
可惜阿..旁邊有欄杆不准下水



= =+ 天氣真的好熱ㄝ
這裡整個區域都能聽到深林的細語
還有很大聲的流水聲音
雖然天氣很熱..這區就是很清涼拉
所以囉..難怪遊客比較多..哈



接著一值在往獅頭進入...這裡就是整個獅頭山風景區的重點位置了
整區都是由廟宇構成..一路爬上去都是佛寺哦
這裡的遊客也都是老人家居多
目的應該都是在爬山享受深林浴的
入口停車場附近有許多客家小吃
還有聞名的中藥臭豆腐與中藥豬血湯
個人推薦...中藥豬血湯..大碗有料一碗60 ^^"
老闆ㄟ..幫你打廣告下次去..可以沙必思一碗嗎



附近山區有一座看起來很古色古香的塔
根據"導遊"說法..這附近有火葬場..也許那就是*****
欣賞美景拉..不用深究了 ^^"



這裡主要佛寺的屋頂..非常傳統莊嚴壯麗
在群山之中修行..我想較能讓人靜心吧
世道亂七八糟..不如假日往山區走一走..
沉澱自己一週來的壓抑



走吧..下一站就在前方了
這裡就是這樣..站站佛寺..再這站可以看到下一站
爬山不覺得累..因為目標就在前方



挖..好大的蜘蛛
這裡我一共看到3隻...
本來來回看到以為是同一地點的
結果是不同地點有3隻 0.0



這一站裡有種許多小盆花
這一顆最奇特..本來以為是什麼不知名的花
經由葉子與藤蔓..才發覺這一顆苦瓜
這朵花..原來是苦瓜熟透了..自然破掉的..紅紅一顆一顆便是他的種子
這就是大自然的生生不息最佳教材拉 ^^"

謎之聲:你怎麼知道苦瓜長怎樣阿......



路上有聽到悅耳鳥叫聲
然後循聲找到這隻大黑鳥
我們就一直爭辯他是不是烏鴉..哈哈
我強調烏鴉叫聲不是悅耳的..是很炒的阿阿阿阿
所以..他絕對不是烏鴉 ^^"
因為只帶輕裝備沒帶300MM那隻鏡頭..所以無法特寫紀念囉



再次遠眺..一覽山下美景
雖然天候不佳..但也是心曠神怡拉







一路走上去..直到路上有青苔..
還有蜘蛛網盤桓路上...
所以囉..然還能上去..不過應該很少人上去
就開始回程嚕
回到中間點看到起點的大佛寺全貌..
呵呵..很宏偉吧
這座山上的建築都讓人感到鬼斧神工
當初建材應該都是一擔一 擔的挑上山的
辛苦了..前人辛苦 後人乘涼 ^^



這已經是山下來到南庄了...
應該就是在山上遠眺山下的美景之一
看到南庄超擁擠的人群..與獅頭山美景呈現著兩極化
山上是老人家為主..山下是年輕人比較多..哈哈
希望南庄店家不要罵我哦
感覺拉..來到這裡沒感覺到什麼..反而是店家門庭若市像菜市場
想看到客家老街風情..但是看到的都是人工刻意朔造的市場 0.0
相對的..這也是台灣旅遊景點的特色拉 XD

願政府單位..在規劃文化景觀的時候能夠深思
我明白這會兩難..因為在地人都會希望觀光產業帶來商機
但是商機湧現..卻是讓主題越來越模糊甚至消失
刻意想保護的.卻是破壞他的開始 ^^"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