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的夜景拍攝


前天突然聽到連續的煙火聲..
於是隨手拿了相機和就往頂樓去..
一時興起就拍了夜景了
其實我已經很就沒有拍攝夜景了
雖然夜景是我喜愛的主題之一
自從這幾年偷拍新聞常常出現電視上後..
也害怕腳架立在馬路旁會被誤會是警察伯伯在取締..@@
深怕被人家誤會阿..呵呵

CANON D60  EF24-85MM ISO100

S:3 F:4.5

哈..看到煙火嚕吧
拍煙火還是是要賭時機哩
這張我用85MM端..較大光圈拍攝..
注意看哦..圖上路燈的地方會是暈開的

S:3 F4.5

同樣的曝光值
但是這張路燈部分就有些許星芒感覺
因為這是用屬於廣角部分40MM拍的..

S:10 F:9.5

這張我用了較長時間曝光
光圈部分也縮小了
這次使用這隻鏡頭最廣角端24MM
可以明顯看到很大的星芒吧
不過因為長時間曝光..所以星芒有擴散的感覺

S:10 F9.5

煙火被大樓檔住了 ORZ
不過托煙火被檔住的福
不然10秒曝光下的煙火會慘不忍睹哦
除非煙火走向都不在同一條路上..呵呵
同上一樣是24MM端
基本上這兩張可以合成全景照片 ..嘿嘿

S:15 F:4

這張如同白晝的夜景....是夜景不是清晨哦
其實是意外捏
我並不是想拍這樣的..我忘記調光圈嚕0.0
這張是40MM端..

經過以上夜景對照組之下
是否可以曝光值對於夜攝出現星芒的關係
可以更加了解ㄋ
其實還有一個變數..那就是鏡頭
因為光圈葉片關係..結果也會有所不同哦 ^^"
提供給大家作參考吧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