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來的慾望終於實現-我的第一隻L鏡

自N年在學校上攝影課入門以來..
一開始懵懵懂懂經濟考量我便挑選了進入了CANON(簡稱C家)..
日後上課後..老師們推舉NIKON..
(此一時非比一時..當初是底片時代..機械式是N家天下..電子式則是C家世界)..
再加上各處資訊..與使用同學相機後...我當時很後悔沒有選擇從NIKON入門
但..當學習到一定時後..終於明白了用哪家並不是很重要
重點是如何去了解相機與攝影基礎理論等..如何去構圖、設計光影拍攝好照片...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N年來的渴望..C家的使用者對於器材最大的渴望..
也就是C家的頂級系列鏡頭..紅圈圈的L鏡
因為頂級..價格也就相當貴(或許有人認為2~3萬以上很便宜XD..)
所以我也和大部分C家人一樣望之興嘆..
但願有天能擁有一隻L鏡

其實購買的時間點..對我而言不是很對
因為我家小公主才剛誕生不久..QQ
預算上比較拮据..偏偏讓我在二手賣場上讓這隻有年紀的便宜L鏡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這隻這個價位點
但是..主要原因是當我借過同事的NIKON85 F1.4之後
被他的發色與通透性給毒到了..
所以..渴望有之好鏡頭的病毒就這樣逐漸擴散
如今..終於擁有了^^Y

這是CANON 28-80 F2.8~4L
買回家之後看過年份..嚇了自己一跳
想不到他..是我入門那年出廠的..
掐指一算..讓我直出冷汗哩
目前希望他當我的主力鏡頭
所以也就希望他能長壽點^^"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裝上L鏡..
也明白他跟一般中階與入門鏡頭的差異在哪
儘管如此..我仍很期盼他的表現能出我意料之外...
除了有些移焦..但是仍在我可接受範圍
而銳利度..總感覺遜色於中階鏡頭一些
不過最主要的發色..勝過我一群普普通通的鏡頭群了

事實上..我自己明白這只是自己的一個虛榮的慾望拉~
這應該就我的第一隻L..應該也會是我的最後一隻L
除非他差不多了才會再來一隻.. ㄎㄎ
畢竟他們的價格..不是在我能夠輕鬆負擔的範圍裡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This is a image

趁著假日..在家裡院子拍上幾張做做試驗^^"

希望他日後能替我刻畫出好作品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鏡 CANON 28-80 F2.8~4L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