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山戲水樂在東汴四號橋公園

登上台中市的太平山區的途中
有一座可以登山與戲水的「東汴四號橋公園」
我是路過時意外發現頭汴坑溪裡有一群人在戲水
於是過橋拐彎近來之後...
才知道這裡別有洞天

我僅是過路客~雖然整潔在的很不錯
卻感覺這裡的設施似乎有段時間沒有養護了...

東汴四號橋公園002

太平區著名的頭汴坑溪
因為之前水患一直苦惱居民~
所以持續在做河川整治下...逐漸改善了

東汴四號橋公園007

因為看到頭汴坑溪裡有一群戲水的民眾
我才好奇的往裡頭走去

東汴四號橋公園009

路旁的東汴里意象...
上頭書寫著「歡迎來東汴採XX」
我想應該就是枇杷吧^^"

東汴四號橋公園012

「東汴四號橋公園」右側是登山步道
但是圍著黃色警戒線~看那腐爛的木棧道便知待維修...

東汴四號橋公園013

登山步道下有名稱「楓仔林步道」

東汴四號橋公園014

這是「東汴四號橋公園」裡的涼亭
我就是在這裡小憩一會的

東汴四號橋公園015

這天的天氣並不是非常好~

東汴四號橋公園017

大石頭上寫著「東汴四號橋公園」
旁邊真的有一座木棧道小橋

東汴四號橋公園019

這座橋應該有它意義在

東汴四號橋公園020

在橋上往左看過去就是頭汴坑溪

東汴四號橋公園023

底下也有沿頭汴坑溪的步道哦

東汴四號橋公園025

這裡有兩座涼亭
經由木棧道的橋串連

東汴四號橋公園029

休息完畢要繼續旅程時
在入口處看到一座大理石碑
此時才知道「東汴四號橋公園」的來由
原來這裡是當初由921重建基金修復的景觀建設

東汴四號橋公園031

而在次回到大馬路上時
路口看到木製指標「楓仔林步道」往右轉^^"

這裡依山傍水是一個不錯的景點~
也許是經費因素讓養護工作較緩慢吧
期待下一回來到「東汴四號橋公園」可以一窺完整風貌^^"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