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式台味金寶茶餐廳

某天公司以前同事
也就是曾跟我有革命情感的好友上來台中
於是幾個人約好於下班後...
前往科博館前的「金寶茶餐廳」
享受美食喝茶敘敘舊^^"

金寶茶餐廳001

位於台中市科博館前的綠園道旁
這裡也和美術館綠園道一樣形成各自不同的美食區域

金寶茶餐廳003

因為就在綠園道旁
可以先逛逛再來享受美食^^"
套一句電視廣告詞「運動一下甲卡多」

金寶茶餐廳006

這時候才剛下班
正是夜幕低垂的時候

金寶茶餐廳008

而我也很久沒有來到這一區了
這裡的變化很大~周邊也形成美食商圈群聚

金寶茶餐廳009

雖然還不到7點...在綠園道散步的民眾很多
其實~不僅美食商圈群聚~這裡連綠園道也有群聚效應
由科博館綠園道開始-草悟道-市民廣場-雕塑綠園道-美術館綠園道...
想要走完來回全程得花段不少的時間哩^^"

金寶茶餐廳010

OK~不囉嗦了
進到「金寶茶餐廳」事先訂位的二樓
馬上進行點餐囉...老規矩一人一道菜^^"

金寶茶餐廳011

二樓主要是團體客人用餐區
隔壁桌剛剛好是熱鬧的謝師宴
當然啦~也有窗前氣氛雅座^^"

金寶茶餐廳013

吃都吃過了~要我介紹菜色。。
我實在已經想不起來菜名了  QQ
一聽到茶餐廳就會聯想到香港電影裡的飯館
而我卻是直接想到推車飲茶~
而「金寶茶餐廳」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台灣口味的港式茶餐廳喔

金寶茶餐廳015

打開菜單...我們其實琢磨了許久難以決定
於是就問的服務小姐推薦哪幾道菜
而這道煲湯就是一道不在菜單上的特色餐點

金寶茶餐廳016

這是剛剛那道菜色端出來合體的模樣

金寶茶餐廳017

我們點餐時會想破頭的原因是...
每道菜色名稱非常藝術
除非是有吃過港式料理的人才能看懂
像是這兩道一個是腸粉一個是叫虎皮OOXX的

金寶茶餐廳018

這青菜炒得很台式吧^^"

金寶茶餐廳019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
吃的時候很開心...吃完連菜名就都忘光光了^^"

金寶茶餐廳020

因為怕吃不飽~點了份好吃炒飯

金寶茶餐廳021

壓軸來了!!!
這是我推薦必點的一道「檸檬紅茶」
會讓你喝完像鴉片一樣念念不忘
這可是跟一般路旁手搖店差很大喔^^"

金寶茶餐廳022

每一杯都有放差不多一顆量的新鮮檸檬切片
雖然不知道裡頭的檸檬汁有多少
但是已經足以用「多一低太多...少一滴就太少」的恰到好處來形容
喝完之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我就啃起了檸檬片了

聚餐不是在於食物的多好吃~
而是朋友間彼此情感連繫與相聚的歡樂回憶^^"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