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外拍初體驗 東海大學 IKE


某天..在網路上的論壇中~
有人在投票調查中提到"你有參加過外拍嗎.."
讓我在心中起了這樣的一個點
我..好像很少作人像拍攝..

就是這樣的念頭..開始看一些揪團的訊息
正好看到東海大學有一個外拍團
而我也剛好那天有事會順道會經過~
於是就報名了..第一次的外拍初體驗^^"

來到東海之後~與同好們見面
原來..大家都好年輕喔~
看到甜美的IKE~不禁也勾起了我熱血之魂..哈哈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07

一開始即帶到東海大學美術系的教室這邊拍攝
其實..我自己也有些手足無措
不知從哪開始..相機拿起來就亂亂按
因為是室內..再加上陌生的閃燈..
天花板上無數的燈管..熟悉中的教室景況..
哈~算是熱身運動囉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04

IKE是個很專職的MD
肢體動作非常的豐富..眼神也會特地為每個鏡頭稍作停留
照顧到在場的每一位拍攝者
從頭到尾..事實上我一直都還沒進入狀況
可以說是緊張到都忘了怎麼拍
實在是對不起IKE了 ^^"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02

在這教室內的拍攝
我打閃燈的部分幾乎都不成功
主因是閃燈出力控制很難出現預期的光量
而緊湊的行程..也讓我不好調整適應
SB600是我第一次摸..臨場上陣..真是浪費這神兵利器了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93

曝光值沒打閃燈時我控制在快門10-45  光圈2.8-6.7
基本上是應該再快一些..老實說還是因為外閃還是是很會控制
在沒有拉高ISO與補光方式的情況下..差不多也只能這些數字了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19

這是IKE第二個裝扮
是最適合他的服裝類型~我的感覺拉
樸素..是我焦偏好的風格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20

一直都沒有拍攝出我要的自然感覺
不是在怪IKE動作很假..
而是怪自己拍攝不出想要的味道
所以拍攝時總是一邊懊惱..
有捕捉到..總是再變幻在瞬間..急忙的按下快門
相機都沒調哩~所以不是過糊就是過曝或不足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25

也許是自己膽卻了..
面對著不是很熟悉..才剛剛見面的IKE
讓自己不是很好意思太靠近
也許看到這樣一個長相甜美的小女孩
讓自己心生害羞了吧
呵呵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38

其實也不是每一下快門都是讓我失望的
是有幾張自己還挺喜歡的
也是有捕捉到很自然流露的神情..
這張身著學士服..
因為一陣風吹過來..帽子飛了~~
IKE此時展放的笑容~讓我感覺極為迷人^^"
也因為較慢的快門..剛好表現出流動感..
儘管這是一般人較不討喜的模糊照
但是..我喜歡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45

這張其實也是意外
因為閃燈還沒回電好..
剛好看到這個略帶憂鬱的表情
顧不及調整曝光..直接就...上了..哈哈
剛剛好偏暗的色調與黯淡的神情相輝映
似乎再說捨不得離開學校與同學說再見^^"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72

終於來到有自然光的地方了
此於我的照片脫離的黯淡..哈哈
閃燈出力值我調到較小的位置
基本上不是想補光..只是想補點眼神光
不過..可能過小了..還是..失敗了..呵呵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65

人像拍攝..果然是一門難度很高的學問
想要拍得好..實在是需要一番琢磨
攝影..光影是很重要的元素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62

汗顏的是..在後面階段..我才漸漸進入狀況
開始較花心思去安排畫面..捕捉神情
也許是有自然光的相挺..少煩惱光的問題
討喜的佳作..也都是集中在後半場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82

也許是.見到了陽光
IKE的笑容也多了..神情也自然了不少
我後半段也拍得不亦樂乎
自己也少了前半場因為慌張的不安感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85

在陽光下~IKE展現著不一樣的風情
雖然日近當中..飢腸轆轆..
仍很敬業的賣力演出

東海大學外拍 IKE -091

飛跳了好幾次..還真是辛苦了^^"
其實很想靠近IKE從底下往上拍..但是不是很好意思這樣作
所以我還是保持了一些距離蹲下往上拍
我的40D很稱職的每秒6-7張的連拍
完整的紀錄下這一整段過程
IKE真的很貼心
讓我建議這樣一個跳起來擲帽子的動作
作為今天的結束..

對於這樣的一場外拍活動..能夠參與真的很開心
整個早上拍約800張
可以說是我除了之前需要應付新聞稿的數量外
算是我單次拍攝第二多張的了

也許是初體驗..也比較緊張..外加陌生的器材..
生怕失敗的不安下..快門也就多按了幾下不同曝光值來包圍
有了這次體驗..未來面對人像這樣的題材
將有很大的助益^^"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