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態、昆蟲、蝴蝶》景賢公園裡的夏天

夏天是一個青春的季節
有蟬鳴與鳳凰花伴隨的畢業季離情依依
也是瘋攝影者追荷的季節

前次在「沐心荷園」拍攝到搖擺地荷田~意猶未盡
這一回想先做足功課~先尋找離住處近的荷花池
讓我意外地搜尋到種植白荷花的「景賢公園」
地點就在台中市北屯區的東山高中旁
那就趁午休時間GO!~作為2014追荷第二彈之勘查地形吧!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02 

「景賢公園」的位置是在921地震之後的重劃區內
隔壁就是震後遷址重建並改制的東山高中
就像入口寫的「生態、昆蟲、蝴蝶」這是一座生態公園
雖然我只是想說要來看察地形。。。
既然入了寶山~哪能空手而回呢
所以這一篇介紹「景賢公園」的網誌因此而誕生了 ^^"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04

「景賢公園」內有很多石堆與木造建物~
相當有自然與人文相融的味道
與其他公園一樣用不堪日曬「大圖輸出」印的解說牌已經白掉了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05

走在「景賢公園」內相當舒服
因為這裡的林木非常豐富
有綠葉遮涼~這裡是很棒的消暑公園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07

這應該就是木造舞台~
我不知道「景賢公園」的人氣如何
因為正午時分這裡除了我就只有2位「運將」在涼亭午睡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10

不過雖然附近住家不多...但有「東山高中」做鄰居
在放學時應該是學生們遊憩的場所吧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14

這一趟公園巡禮~我由入口東方開始繞圈走遊
而這木製棚架緊鄰隔壁棚架已是第二座了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15

與其他公園不同的是這裡有好幾座石堆
看看說明...這是飛行昆蟲的休息站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16

再走進去我又遇到第二座石堆了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19

還有很奇特恍如大蛇的造景
這也讓我警覺到夏天是蛇出沒的季節
在這種林木茂盛的公園內
還是要小心為妙喔 QQ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20

因為「景賢公園」是一個生態公園
所以公園內設施使用鋼鐵、水泥等素材較少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24

蔽日的林木讓我即使在正午時分
還可以感受到芬多精的清涼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25

這是「景賢公園」東北方的舞臺
旁邊有一座好像是社區活動中心
因位是午休時間。。。
我的時間有限~所以就沒有走進去看看囉!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28

OK!這一趟的目的終於現身了
就是為了勘查這一池荷花池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31

當然~打從我一進到「景賢公園」就刻意好酒沉甕底
由右至左直到現在看到的荷花池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32

荷花池畔種植了許多樹木
其中這長的很像珠簾的樹吸引了我的目光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33

因為珠簾「搖曳」所以我硬是想要挑戰快門的一瞬間
失敗率約50%吧 QQ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35

荷花池內的植物不是只有荷花而已
還有另一種我不知道名稱的植物
老實說我覺得雖然多樣化...卻有種凌亂感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37

就像照片中的情形~
正午時分荷花是嬌羞的躲起來了
想要望見花開展笑顏就得大清早來排隊囉 ^^"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42

「景賢公園」內的荷花池是種植白荷
此刻最大的開度差不多是這樣
雖然沒有盛開~卻是別有風情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48

有荷花當然也會有蓮蓬頭啦!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50

白荷花的拍攝難度超過顏色
因為葉子是深綠色的而花是白的
曝光掌控不住意是很容易過曝的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53

既然帶了微距鏡當然要拍幾張特寫拉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56

只是荷花少開在岸邊
50MM微距不是很夠看~
這也算是勘查的成果吧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66

荷花之美~真得是很吸引人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68

順勢拍張水滴照~
沒有星芒失望嗎?本來就不想出現星芒了
因為沒有能襯托出星芒的光度
除非...我涉入水中 QQ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74

暫停。。。到荷花池旁公園邊走道休息一下吧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76

因為相機上裝著微距鏡
順便拍攝一下「窗簾樹」的花苞吧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78

不小心瞄到樹葉上的小昆蟲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79

基本上大光圈的拍攝方是我不常用
雖然網路上常聽人說買大光圈鏡頭就是要用大光圈
所以也有許多人是一路大光圈到底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85

我想攝影要看當下的創作理念
視需要來決定光圈與快門
當然攝影也沒有絕對~
一路大光圈也不算是錯誤的拍法哦 ^^
只要拍出自己想要的那就是對了~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86

前面所提到的「窗簾樹」看起來光禿禿的
其實都落花到水面跟地上去了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90

雖然我對攝影有熱血
卻不是極度狂熱
計畫雖然要來拍攝荷花
還不知哪天才會實行
希望別過了夏天才好 XD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092

大致了解了這座荷花池情況
剩下的就是一大早起床的決心與毅力了  呵呵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106

接著繼續回到介紹公園。。。(明明就是往公園入口要回去上班。。。)
這是「景賢公園」內唯一的涼亭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107

用石頭圍起來的斜坡坑。。。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用途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108

一般公園常見的運動設施這裡也有哦

臺中市北屯區景賢公園114

此時我也回到入口處了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緊迫得馬上回公司去了
下一次的清早約會。。。我期待 ^^"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