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銀宮戲院尋影

大約在日據時期大正年代左右到今天~
彰化市的「銀宮戲院」擁有很多彰化人的回憶
其實寫這篇網誌有相當的難度
因為不僅資料不多~
大多是只有點到為止的名稱回憶。。。

但~可以看出彰化人對於「銀宮戲院」那濃厚的情懷
過往的足跡、兒時的回憶...總是在時光中悄悄的流逝去

銀宮戲院001
「NET」? 沒錯你沒有走錯地方!
這裡就是彰化市孔子廟對面的「銀宮戲院」現址
戲院早已歇業了~陸續曾租給「百佳超市」...
而現在則是NET服飾店

銀宮戲院003

不知是否算是「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的成果~
「銀宮戲院」的現況還算是OK的結果吧

在國內有多少歷史建築不是荒廢凋零
就是被胡亂大翻新~無法還原地修改成店面之類的
看到那些時...還會心痛回憶的逝去...

銀宮戲院004

我覺得「NET」算是善待了彰化人的回憶了 ^^
就算我沒有進到裡頭拍攝~也能感受到曾經的光影

也許有人覺得我拍攝含蓄了點
但...對我個人認為「尊重」是手持相機者應有的基本
所以我僅拿著相機在外頭拍拍罷了

銀宮戲院006

側邊的窗戶園味的斑駁
似曾相見的木條編織的框架
是電視劇裡的場景...也是曾經記憶的輪廓

銀宮戲院008

門外那一整排的機車與施工的小貨車~的確是不好拍
其實入景也是無所謂啦
因為這樣反而更能反映出目前的景況

銀宮戲院011

也許是年輕服飾品牌與歷史建築的視覺衝擊
讓許多彰化人對回驛的變調不是很習慣
但是「商業活化再生」是目前歷史建築保留下來的一個契機
比起荒廢成了都市裡的毒瘤直到消失都強~

銀宮戲院016

相較於許多被8-9成改造的歷史建築來說
「銀宮戲院」從外觀來看原始風貌還存留很多
當然...我沒看過原來模樣...所以只是大致感覺啦

銀宮戲院022

雖然又還是正午時分~我在「NET」外面留連
還沒有想要去覓食的感覺
看不到戲的「銀宮戲院」餘韻猶存啊

銀宮戲院029

「銀宮戲院」就在古彰化東城門(八卦山牌樓)附近
目前還存在日據時期左右的古蹟還很多
那一整排街道住家與商店
還有對面的彰化市第一家幼稚園等等
來到彰化可以細細品味過往彰化情懷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銀宮戲院 歷史建築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