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

早先被朋友預言的金門遊記會寫到2013年
如今果然成真了~
雖然僅僅四天三夜...卻走遍各處景點仍沒有走完
所以我也為自己許下一句「我還會再來的」^^"

2013才剛開始~就從這一篇「金寧走遊筆紀」開始吧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01

這條路線從金門的最高學府「金門大學」開始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04

沿路直走往金寧鄉方向去
途中有一座很特殊的廟宇「李光前將軍廟」
一般廟宇山門前會擺放石獅
這裡還多了一對石衛兵站崗喔

李光前將軍廟位於「西浦頭」
是紀念在古寧頭戰役中為國殉職的團長李光前將軍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05

再往前就夠抵達之前介紹過的和平紀念園區
這裡是園區前的圓環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08

當然啦~在和平紀念園區旁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古寧頭牌樓了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09

其實之前我也該先寫這篇「金寧走遊筆紀」
再來寫其中我有停留的點的
接下來也是之前就以介紹過的北山古聚落^^"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15

因為匆匆來去~
「古寧頭戰史館」我僅能有到門口一遊的遺憾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19

「古寧頭戰史館」旁有一小巷道~
有指標帶往南山森林步道的路線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20

沿指標前進後~有個分岔點
右轉是聞名的古寧頭播音牆(又名北山播音牆)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28

播音牆位置距離中國大陸很近
在戰時對敵軍作「心戰喊話」用
而現在已成為金門縣新興的觀光據點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29

一座不起眼的方樓~耀眼飄揚的中華民國國旗
整齊排料的圓形洞口是喇叭放音的位置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32

再沿原路出去~
首先看到的也是之前提到的北山海堤~
雖然沒能下去...由照片中依稀可以看到漲潮模樣
與我之前在這裡賞夕陽時有截然不同的風情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33

再過來就是南山林道了~基本上我這一路走來的路線~
都是金門縣政府規畫好的自行車路線
而我這一連數篇走遊筆記也都是各條不同的自行車路線哦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10

而「馬夫淚」地點較為特殊...就在雙鯉濕地旁
這裡的故事感人~
因為日據時代日本人在金門強徵馬伕到中國上戰場
而這一去大半罹難~對於親人來說已是生離死別悲壯故事了~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37

而雙鯉濕地過來就是聞名的慈湖了
慈湖上面的在座橋就是「慈堤」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43

由慈堤往金城鎮方向回去的同時
路邊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47

有注意到自行車的標誌嗎~
現在我仍還在自行車路線上哦
這裡是「金城民防坑道」

金門戰地之旅:金寧走遊筆紀049

最後則是這一條金寧自行車路線的終點站「縣立體育館」
金門縣處處是軍事設施~也處處是古蹟
更處處是景點~縣立體育館旁更有著名的莒光樓與石雕公園等等
來到金門一遊~處處都能讓你感動喔^^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