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

與金城鎮的莒光湖僅有一路之隔
「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是一座佔地十餘畝的新興公園
原本我該一併在介紹莒光樓時寫的
因為該篇網誌已經是「落落長」了~所以獨立出來分享給大家^^"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002

「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馬路旁是莒光湖~
另一邊是與金門縣立體育館隔著一條河對望
而這條河邊出海口旁道路則是通往夏墅與建功嶼的路

解釋老半天~其實我是想說這條河水位會隨潮汐起伏
是一片濱海溼地生態景觀...其實我並不知道這條出海口的名字= =+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004

鏡頭一轉回到石雕公園這邊
解說牌上正說明著公園內正展出張國根的「鋒系列」
園區內石雕是金門特產花崗石
由張國榮、張國根兩兄弟所精心設計雕琢的作品
其作品不僅在石雕公園內展示~也在莒光湖畔可以看到哦^^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006

照片中可以看到「鋒系列」的兩把劍鋒
以及石雕公園內的「伯玉亭」
當然也看到被圍起來還在培育中的小樹與草坪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009

這些石雕作品都比人高大
看起來不銳利蘊藏著鋒芒不露的道理
有如鈍石一般~道理隨人領悟囉^^"
當然一開始我會注意到這座石雕公園~
是因為我從馬路上看到這些如劍鋒外觀的石雕作品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010

沿途走來~基本上與莒光湖差不多的面寬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011

走到石雕公園另一側之後
前方有一座涼亭~名叫「伯玉亭」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012

「伯玉亭」是為紀念胡璉將軍對於金門不遺餘力的貢獻與勳功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014

在另一側有一本「石書」作品~
也可以看到石雕公園的另一個鄰居「天后宮」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石雕文化景觀公園015

莒光樓周邊景點串連密集~
更有如金門的大門口~是遊客來金門必遊之地
般晚時分散步在莒光湖與石雕公園的遊客或當地人很多
相信未來小樹長大成林蔭~能夠與莒光樓、湖相輝映的^^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