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雜感

記得去年吧~聽說「國中圖」要搬家了~
老實說我雖然常常聽到這個名稱...卻從來沒有去過
成年之後~我似乎與文藝漸行漸遠 XD
而在不經意裡的路過即將要開幕的「國立台中圖書館」
我便近來先行逛逛了^^"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02

露了陷...的確這也是算是篇過期網誌
目前「國中圖」已經在試營運中~
我亦也跟隨我那「文藝青年」好友來逛逛借書^^"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04

圖書館給我的記憶要回朔到我國中、小時期了
因為住在鄉村的關係~各種資訊匱乏
所幸在我國小時成立了一所圖書館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13

而我非常興奮得經常報到~
一次借閱好像是限定2本...
圖書館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個知識寶庫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12

也很感激圖書館能在鄉村裡...造福我們這些求知若渴的孩子們
讓我在青少年時期...就能接觸超齡的各類多元書籍
雖然我看得很快...算是囫圇吞棗
不過在書香裡~一本接著一本之下讓我獲得了很多
成就了我今天擁有的知識基礎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19

閒聊到這裡~
這一連串照片中...我想應該發覺了吧
「國立台中圖書館」整個區域非常有設計感
不像是間圖書館...反而有種遊憩場所的感覺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21

這樣的感覺就在我與朋友在試營運期間就看到了
唉~我們民眾的確需要再教育
也真希望書香的薰陶下~能夠讓大家有所得~

試營運期間裡...
「國中圖」湧入了大量的「遊客」...停車位是一位難求...
很多是一家大小...大家對書香有興趣這是好事
但...進到裡頭之後...不禁搖頭了

走入館內人群非常多..吵雜喧鬧嬉戲也非常大聲...
我都收起了相機到包包之中~但其他一堆人卻大辣辣的拍照...
館內人員高舉安靜與禁止拍照告示牌
卻不見一點作用...甚至似乎也無法有甚麼強制力能夠勸導民眾
來到2樓有多媒體學習區等等的設計...卻被民眾拿來當網咖用
好吧~查資料用FB...勉強接受了...那線上遊戲呢
好吧~那就硬ㄠ成多媒體娛樂學習好了@@

讓我原本計畫要辦張借書證~借些書來看的
一點興致就如此完全被打掉了...

圖書館似乎已經不像是間圖書館了。。。
但願正式開始營運之後~能夠正常該有的發展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26

在此也對試營運期間人力尚不足的辛苦員工們說聲~您們辛苦了^^"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25

話題一轉來到這座大門的走道...是否有眼熟的感覺
彷彿是小型日月潭的向山遊客服務中心般...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28

也算是種各異其趣囉~
我是從後門進來的...而這一邊即是大門區域
在開幕的前夕...這裡都還在作最後的施工階段
僅開放外面庭園廣場區域
而此時...也有出現外拍團哦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29

「國立台中圖書館」的對面是「臺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32

我其實只是路過來繞個一圈~
「國立台中圖書館」是棟很吸睛的西式建築
近年來台灣各地興建各種新館室...建築風格總感覺少了我們的味道
雖然人們總崇洋~也該來些有台味的東方風格吧^^"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37

在某些角度看來..這裡也有種外星人基地的感覺哦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35

其實..這個時間已經是吃飯時間了
週邊晃晃..似乎都沒有看到可以覓食的地方ㄝ XD
我這種常走小吃攤路線的很挑食><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41

「國立台中圖書館」選定在這裡應該就是這附近開發度不高
而這附近交通方便~馬路又大條
後面又有一片綠園道~未來應該會有群聚效應的區域發展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16

有機會再次路過這裡~
我辦借書證的心情仍在~雖然是有點遠
借幾本書~看看我身上是否還會飄起書卷香氣(好像是蛀蟲味吼)^^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42

這裡有間好像是管理室之類的((我忘記了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45

這是地下停車場的入口~
我是沒有近去過啦...只知道在試營運期間周邊馬路上一位難求
而地下停車場是排了一條長龍...

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前夕046

回到我停車子的地方了~準備要往下一站去...
雖然不知...下一次在建會是哪天
想必會有不同面貌~有不同感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立台中圖書館 國中圖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