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

在金門四天三夜裡~出出入入金城鎮最頻繁了
金城鎮是金門縣最熱鬧的鄉鎮
許多行政機關與「金門縣政府」都在這裡
「金城老街」更是觀光客選購伴手禮的地方
也是當地人與觀光客享受在地美食的集中地
更有「金門鎮總兵署」等多個古蹟

走一趟「金城老街」~吃喝玩樂都在這裡
還有伴手禮帶回家喔^^"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02

大家都知到金門名產是高粱酒
在許多路口更是以酒瓶造型為路牌或圓環
這是從金門的伯玉路進入金城鎮的歡迎蒞臨圓環^^"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08

我來到金門的第一餐就是前面這家「吉祥餐飲」
裡頭滿滿的客人還有阿兵哥~
雖然菜單看起來很平凡...人氣卻很旺
是一家俗又大碗又好吃的店喔^^"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10

附近有間廟宇~門口有「武當分鎮」的牌子
天氣真的很熱...我就在對面的榕樹下享受自然風的清涼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05

在金門的老街中隨便走走都會遇到古蹟
前方的牌樓就是「貞節牌坊」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16

這一整排的紅樓...相信觀光客都不陌生
是觀光客購買拌手禮的好地方
東西集中~趕時間買回去很方便^^"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17

金門的名產之一「砲彈菜刀」
在「八二三砲戰」期間~阿共仔砲打金門時留下的彈殼
戰後被拿來製成菜刀~鋒利無比。。。
其實我很嚮往這樣的一把菜刀~只是有點貴 XD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15

這是我在等金門名產之一「金門燒餅」時拍的屋瓦
金門燒餅不貴~吃了很容易飽
是樸素級美食~來金門一定要嚐嚐喔
還有另一家在模範街菜市場那...只有開早上喔
哪家好吃阿...各有自己的口感都好吃啦^^"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11

說到吃~我那同行的美食專家同事帶我來吃縣政府前
這條大馬路旁這家麵食
看似平凡的蔥油餅~有A++的口感ㄝ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12

蔥油餅不是我點的...我只有偷吃一口 XD
金門的另一個名產是「牛肉...乾」
所以我點了一碗牛肉麵 XD
我只能說這一家店的食物...我吃過下次還會想再來吃^^"
所以就盡在不言中囉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27

白天之後~夜幕低垂....
這就是白日裡看偶遇的古蹟「貞節牌坊」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26

四處轉轉之後...又遇到了另一個古蹟
清清楚的門上牌匾寫著「浯江書院」
而「浯江」就是金門的古稱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24

此時的「浯江書院」正好有導遊帶團進去簡介
而我這路過的遊客~把鏡頭身進去隨拍一張這閩南式三合院的書院囉^^"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22

再四處走走...遇到洋式古蹟「金門基督教會」
圍牆外停滿的車子~
金門縣是國內除了台灣本島之外的最大島嶼
街上可見大小車輛~甚至也可以看見超跑哦!!!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19

在門口上方書寫著「耶穌是救主」
與一般中式匾額書寫方式不同~採用西式的由左而右
我小看了那屋頂與十字架上的小燈光
用小光圈拍夜景之後...每顆燈泡都成了一顆顆細小星芒 XD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43

在街上逛著逛著...其實本來想找套衣服穿的
因為..這一樣金門行我的衣服帶的很簡便 XD
在賣衣服飾品的街上「陳氏宗祠」就在其中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47

與其他地方不同的光色~這裡的燈光都是白晝光哦
在牌樓下碰巧遇到幾名年輕人~喝著啤酒在閒聊著~
心裡燃起一絲回憶...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十五二十時
他們還很好心的問我說要不要把車移走讓我拍^^"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32

「金門鎮總兵署」算是老街裡的古蹟中較有規模的
也是讓我感覺到很有興趣~
總兵署這樣的一個地方讓我直覺的就想到了古代的「衙門老大」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41

裡頭也有設置「i 遊客服務中心」
門前有很大的廣場蠻熱鬧的~有很多應該是在地人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37

在大堂上~有好像是電視古裝劇裡的升堂場景
仿佛走入過去時光...回到幾輩子前的光影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33

在「金門鎮總兵署」旁有條很熱鬧的狹窄老街
雖然夜深了...看進去裡面還很熱鬧哩
而第一家店面就是~金門名產「金合利鋼刀」

金門戰地之旅:金城老街白天與黑夜048

離開金城老街~其實一整天下來已經很累很累了
不過精神還是很好~這趟金門型非常愉快~
但夜已深了...倦鳥總要歸巢休息^^"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