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外拍的道禾六藝文化館~刑務所演武場

「刑務所演武場」興建於日據時代的昭和12年
是當時日本警察練柔道、劍道的訓練場
幾年前我路過幾次台中市林森路時...突然注意到了這棟日式建築
雖然一直想過來看看...卻一直都只是路過~
這天有閒路過...順道一遊囉^^"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74

這裡近幾年經過整修之後...
於100年底開始由道禾基金會管理...現為「道禾六藝文化館」~
也是目前外拍盛行的熱門台中景點
照片中即為主場地「惟和館」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06

「刑務所演武場」於93年時...由台中市文化局登錄為台中歷史建築~
我想這裡開始整建也是由這時候開始的吧
而「道禾六藝文化館」應該是由道禾基金會管理之後定名的吧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08

「道禾六藝文化館」就在台中市區靠近地方法院的附近
一開始原以為是隸屬法院的一個演武場哩
因為要寫這一篇網誌~找尋了一些資料才知道一些關於這裡的事
「道禾六藝文化館」網址:http://sixarts.org.tw/index.html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02

靠近馬路的地方種了一片綠竹林~
而裡頭辦公室的門口也有栽種~恍如是竹林迷宮般
也挺符合了日式建築的風格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76

旁邊有一塊中英日說明牌
細看一下這是修復誌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09

「道禾六藝文化館」旁有一座停車場
緊鄰小圍牆有一整排木製不知名的設置
一開始以為是天氣預測的裝置...但似乎又不像@@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07

「惟和館」似乎沒有開放參觀
大家都是好奇透過窗戶往內看裡面~而我也是不例外^^"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12

繞過來「惟和館」的後面...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13

「惟和館」的後面這邊有一個庭院「大樹下劇場」
整個區域的格局讓我想到最近才剛看完的NHK日劇
有「江~公主們的戰國」裡日本城內的景致的FU~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34

「大樹下劇場」裡有一棵大樹與水池~
是大家來這裡拍攝必取景的題材哦^^"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55

照片中的這一棟是附屬建築「傳習場」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65

由「大樹下劇場」這邊有入口能進去「傳習場」
不過...我則是由旁邊的廁所那邊過去的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36

走過廁所旁通道後可以看到「傳習場」旁的射箭練習場
好吧~我承認我有偷拍正妹的目的~
結果就是...笨拙的我果然被發現了XD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35

在射箭場與「傳習場」間的走道上
感覺真像是日本大河劇裡的場景
讓我好想直呼「阿江!阿江!!」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45

「傳習場」裡頭沒有燈光...裡頭有展示一些照片與物品
還有一群嬉戲躲貓貓的小朋友 ><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43

遊客專心的看裡頭展示的物品
內部的空間相當空曠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46

「傳習場」展示的物品
應該都是當初日據時代留下了的相關物件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49

由「傳習場」的窗戶看過去另一頭的館室
也是附屬建築「心行館」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66

「心行館」是最熱門的人氣點
除了拍攝與遊覽的拍攝民眾之外...
也還有一群坐在地板上歇息享受檜木香的民眾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53

要到「心行館」要在走廊的地方脫下鞋子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30

「道禾六藝文化館」在經過整建之後~我想應該不是原貌呈現了
有些地方讓人感覺到有「中日合併」的味道在
但...也因為整建後...我們也才有機會看到這懷舊之情^^"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29

來到「道禾六藝文化館」可以讓人感受到很悠閒
再加上這裡的日式建築傳來的木頭香~可以讓人心思安寧~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60

「心行館」也是沒有開放進入的館室
唯一能進去的只有「傳習場」
由於這裡是很傳統的和式建築~几淨窗明
所以是很熱門的拍攝位置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58

我先說明~這是意外的巧合所造成的合照哦^^"
我本來的目的只是想偷拍這位正妹在拍攝的模樣而已
碰巧我的倒影讓我洩了行蹤  哈哈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68

「心行館」旁這裡有一小室
裡頭有工作人員在製作一些物件~
牆壁上有張貼一些資訊供遊客查詢資料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67

這通道可以直通林森路
不一定要繞過停車場那邊進來哦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62

我的遊覽方向是由「惟和館」往右走進去庭院「大樹下劇場」
在過去「傳習場」出來後往壓軸的「心行館」參觀
然後就出來外面囉^^"

臺中市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077

回到我停放機車的地方
看過去剛好是「心行館」的另一面
而左方的竹林集是我一開始就提到...
辦公室旁種植的宛如迷宮的綠竹林^^"

整體來說「道禾六藝文化館」佔地並不大
卻是城市裡可以寧靜的一方天地
如果你住台中還卻沒有過來~
可以找一天來這裡享受一場和風饗宴哦^^"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