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夏遊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

就在2012年的夏天~
終於有機會來到嚮往已久的戰地「金門」
這也是我頭一回坐上飛機哦
「金門」是很多熱血男兒曾經回憶的地方~
我阿爸一提起金門也是滔滔不絕在我出生前幾年的年輕往事^^"

「金門」近年來轉型為戰地文化的觀光旅遊
景點間相當的密集~真想深度玩遍金門也許得花上一整個月吧
首先就從金門的地標「莒光樓」周邊景點開始分享給大家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74

這一趟四天三夜是出差~
雖然踏足了大小金門各地...卻鮮少有機會好好拍攝...
除了既定要去的幾個地方之外...幾乎是僅能走馬看花
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77

「莒光樓」是來到金門必遊的景點
前一陣子新聞上沸沸騰騰~
因胡璉將軍的青天白日勳章...暫時於這裡展出時被陸客竊走
所幸不久就找到那名偷竊的大陸客...尋回了勳章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79

這醒目紅色的金門造型電話亭非常可愛
是每個遊客必合照的地標哦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78

莒光樓造型與台南的赤崁樓有幾分相似
都是屬於宮殿式建築
建築於民國41年~為了表彰金門各戰役中英勇官兵事蹟而建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82

走進「莒光樓」裡頭是環型的廊道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88

金門自從轉型觀光發展之後
交通部觀光旅遊局的「i旅遊服務中心」
在金門各景點都有設立哦
而「莒光樓」內也能看得到~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85

「莒光樓」一共有三層樓...一樓是簡報室
看到那上頭的「毋忘在莒」...
讓我想到自己騎自行車挑戰太武山時~
沒有見到那正牌的「毋忘在莒」...
也就是說挑戰失敗 XD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84

這是簡報室旁的金門地理位置圖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有上二樓及三樓
沒有賞到登高望遠美景的遺憾 QQ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89

莒光樓外有一片草地廣場
此時正好有陸客拍照留念哩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92

下了台階到底下停車場旁邊
有許多小販就設在這週邊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03

離開了莒光樓之後...旁邊有金門五大湖之一的「莒光湖」
白天與黑夜...岸邊都能看到有人在釣魚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13

這附近的景點很密集~都互相接連著
從莒光樓到莒光公園、莒光湖...過了馬路的天后宮、石雕公園、伯玉亭
甚至可延伸經由夏墅...直到延平郡王祠與建功嶼等等景點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11

傍晚時分~我來到莒光湖畔...
期待著7點開始一連數場的「燈光秀」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10

背著腳架~提著相機步行環湖賞景
心情~輕鬆又愉悅~儘管肩上家當沉重以及一天下來的疲憊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08

在不曾來過的地方~總是要先觀察一下四週圍景致
找尋適當拍攝「燈光秀」的適當位置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17

這裡我有看到兩座這種柵欄式金門的意象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23

可能是我緩慢行進的關係吧
黃昏將至~才遊半湖而以就太陽要下山了^^"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20

前方就是「莒光公園」的位置
或是莒光公園就是包含這一帶景點區域的總稱吧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21

在看台上我遇到2位女同學~應該是當地的高中生吧
看著燈光秀時間將近...我問了一下他們燈光秀的表演形式
原來就是湖邊有環湖的彩色LED燈
會隨著音樂而變色舞動~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24

在莒光公園這邊有一整排著長廊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32

在長廊邊可以欣賞到湖景
也找到了我主要的拍攝位置...就是右前方有延伸到湖面類似碼頭的平台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42

在長廊的前方有一個不知名館室
前方有一個原型的廣場與看台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38

有注意到剛剛湖邊的LED燈是綠色的嗎
而現在已經變成了彩色

第一場燈光秀我幾乎是在測試拍攝
因為實在是不好拍~因為流動燈光的關係吧
曝光時間不能長...太久會因為色彩重疊而表現不出色彩來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39

在湖邊我嘗試了各種拍攝的方式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48

在週邊轉動構圖~期望能留下「莒光湖」美麗的夜色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50

左前方的黃色建築物就是金門縣的體育館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46

一場短暫的燈光秀結束了
岸邊的LED燈色又回到了常態的綠了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47

湖光水色的美景...讓我久久不太想離開這碼頭平台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53

把鏡頭拉進之後更能顯現這遠近皆美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54

回到岸上沿岸邊拍攝...這是「莒光公園」的石碑與平面圖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59

走到大馬路上...左邊那端就是金門石雕公園了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64

「燈光秀」的演出地點是莒光湖及莒光湖
在莒光湖這邊也能看到莒光樓哦
只是可惜有整片小樹林遮住了下半邊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65

騎著機車來到莒光樓這邊
即使是夜晚這裡仍有不少的遊客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67

莒光樓變成了彩色~牆面還有投射花樣與金門的字
其實~在拍攝當時我沒有看到@@
我是看到網友拍攝的燈光秀才知道的 XD
可能是不同場次的關係吧~我這是最後2場了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69

因為後面是階梯~我鏡頭焦段的關係...
無法再往後退...想拍整座莒光樓及電話亭..都會被樹遮到><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72

隨著燈光秀結束
莒光樓也和莒光湖一樣回到常態的綠色燈光

金門戰地之旅:莒光樓與莒光湖071

很難想像吧...在莒光樓這邊的廣場...
用200MM鏡頭越過樹林看去~也能看到對岸的廈門繁華夜景哦

我從傍晚就來到莒光湖等待了
都快9點了...還沒吃晚餐的我早就飢腸轆轆了XD
收工~還好旁邊就是金城鎮的市區
到模範街上尋吃的囉^^"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