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客家村 銅鑼桐花公園見文化


苗栗縣是一座山城..居民以客家人居多
一直以來縣府更是全力建設苗栗
不管是在光商業發展還是觀光文化都有很大的進步
而現任苗栗縣長劉政鴻更被遠見雜誌評鑑為五星級縣長

雖然縣長不是客家人..但是在客家文化的傳承與發展有宏觀的計劃與實踐
位在銅鑼鄉占地寬廣的桐花公園..
裡頭的客家大院更是列為2011年縣政旗艦計劃
而建國百年的台灣燈會在苗栗..百年兔主燈目前也移置到桐花公園內
是在地居民休閒的好處所..更是外地遊客遊玩賞景了解苗栗客家文化的好景點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10

早就想來桐花公園一遊了
趁著員工旅遊..周日假期..遊客也是多的不得了..
停車場更是一輛輛遊覽車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03

雖然是陰天...
看這近山煙雲裊繞..心情就是特別愉快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09

走上來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建國百年燈會的主燈
很遺憾..百年燈會我沒機會去參與
在這裡能看到百年兔..算是一償心願了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20

這時候桐花季節已過去了
仍不減遊客們來這裡賞玩得興致
在客委會成立之時..桐花被列為客家之花
今天..桐花已成了客家的代表特色之一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15

園區在整片的山坡上..
有好幾處水池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34

荷花池更有好幾座
這個時間荷花沒開..仍有人興致勃勃的取景拍攝
而我~便是其中之一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27

滿池的綠荷~可想而知..到了7-8月的暑假
我想現在應該是多彩繽紛..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38

客家大院是一座典型的客家三合院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43

感覺上建築裝飾特色...豪華中帶著樸實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41

可別小看他只是三合院
他比起一般三合院更為大型..挑高也特別的高
是座大戶人家^^"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40

客家代表除了桐花..還有藍衫花布糕餅麻糬等等
看看這配色..是否與藍衫花布有異曲同工之妙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52

裡頭是住家嗎~不是哦~
客家大院裡規劃作為展覽場
展示著關於早期客家居家的家飾
照片中是客家大廳與房間裡的紅眠床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56

客廳左側則是書房~很有文藝氣息呦~
這些場景都可以在清末民初的電視劇中看到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59

三合院左右兩絡各自展覽著客家相關文物
相信家裡的長輩們都會有懷念的感覺
現場我就有聽到年長的遊客在訴說的這些東西的故事~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63

雖然我總是不服老~
話說許多東西我還是有年幼時的回憶在
像是這木製手動碾米機就像是時光再倒流般的在我腦海裡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45

有一間人氣很旺...就是這燈籠館
有童話故事的燈籠..有夢幻的白馬王子與公主
我同事還特地要跟王子與公主合照哩^^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36

這是客家大院的側院.....看過去是洗手間....
很不巧..遊客多的時刻竟然沒缺水了
還派了工作人員顧在那裏..指示前往其他洗手間
算是相當貼心的緊急措施

銅鑼桐花公園看見客家大院文化069

於是我就急急忙忙道走到指示的洗手間方向去...
結果滿滿的是人在排隊@@
碰巧遇到同事告訴我..停車場那裡有洗手間
結果..停車場納裡..又大又舒適又空曠的洗手間....
其實..工作人員應該疏導大家到停車場這裡的~

沿途走下來..看到美景~~
雖然急...我還是忍不住掏出相機拍個幾張
因為距離集合的時間也快到了~

看過去是銅鑼的客屬大橋..
也是縣府旗艦計畫中的項目之一橋梁夜間LED亮化
更是很多人常常晚上過來拍攝取景
目前境內有好幾座橋梁都已完成計劃了
讓山城苗栗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