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墩藝術殿堂~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隨著99年底的五都縣市合併
政府機關與許多民間團體也紛紛更名或合併改制
原「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改為「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
雖然現在已經是101年了...原「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依然屹立著
我認為這是種尊重時代意義的存在~
保留既不浪費公帑...也讓很多人曾經的回憶留住
除非是有地名重複等因素...有必要的更名...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11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對我的回憶來說
只是路過英才路的一個地標^^"

大家都知道文化中心是地方藝文展覽表演的場所
雖然我對於藝文不是說沒有興趣
而是在現代..有太多聲光與各種資訊等娛樂刺激
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想去看一個畫展之類的..是不會刻意去文化中心的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05

我是由英才路與五權路口這角落進來「台中市立文化中心」的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間好像倉庫的小建物
非常有創意的鐵門彩繪...延續了左右兩邊的柱子與壁面設計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02

看到這條綠川嗎...流經「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時
這堤岸的圖案也延續著跟倉庫一樣哦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07

在綠川與「台中市立文化中心」間有一座綠美化公園
我來的時候鳳凰花正盛開著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13

而在英才路旁...有一座鋼鐵裝置藝術品
恰巧有對夫婦正在欣賞著公園景觀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19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旁設有一座圖書館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17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門口左方壁面的磁磚很藝術
有國畫作品的彩繪牆面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20

也非常貼心的設立一間便利商店
方便有需求的民眾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23

走入「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之後
門口旁有平面圖與各展覽活動海報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28

正巧「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大廳正舉辦著書展
而很快的就有工作人員過來關心
說因為智慧財產權所以不能對圖書局部攝影
而我也就收斂起來了~~畢竟對我來說..此行目的是為部落格網誌取材^^
把「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分享介紹給大家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33

可以看到一樓各展覽場
曾經我帶過還不是老婆的女友來文化中心看展
只是這類型的靜態展無法引起他的興趣^^"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32

其實看完展之後...我總會熱血沸騰的燃起體內藝術魂
不過射手座的三分熱度性格...很快又會熄滅了 XD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31

在一樓還有一座孔子有教無類的塑像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29

在台中市裡有很多公家機關單位的建築都是這種天井式設計
自然的採光..有環保效益節能減碳的作用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35

走到後門..有很多具的各式公用電話
也許還能開闢一小方地作為各時期的公用電話展
相信這也能引起很多參觀民眾情感共鳴
因為在那個還沒有行動電話的時期...大家對於公用電話都有一份相當的回憶在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36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的後門則是與「國立臺灣美術館」相鄰
這塊區域市台中市內的帶狀密集景點
從科博館、勤美綠園道、市民廣場、經國綠園道、文化中心、國美館、美術綠園道...等
真要一天走完..這是有困難度的^^"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39

這裡有座特殊造型的橋跨越綠川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48

來到五權路綠川旁的步道
有個地球儀的雕塑作品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44

外頭烈日高照...這橋下涼風陣陣...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47

很常見的小橋流水...總是讓人感覺輕鬆愜意
遊客其實相當多...大多是大人帶著小孩全家出遊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56

由於綠川文化中心段水很淺...又有流動
小孩子也跑來岸邊玩起水來了^^"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53

在圍牆邊..有提到在造綠川的介紹
在台中市政府的努力下...綠川的綠美化有成^^"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61

在這綠美化的公園裡有類似聚場的廣場
這裡各種設施都深具其意義在
是藝術平民化的延伸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64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館外有好幾座雕塑作品
這件石雕作品...其實我忘了名稱
應該是叔叔講故事給小孩子聽的情節吧^^"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066

繞了一圈回到大門口了^^"
在7-11門口有擺幾組桌椅...都客滿的在喝著咖啡閒聊
清風~綠園~花香~水流~藝術文化。。。 
這是在夏日午后的一大享受啊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