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捲層層白浪:走遊通霄漁港

通霄鎮是一個曾經風華的純樸鄉鎮
曾經以木雕業聞名全國
也是朱銘、邱錫勳、康木祥等多位藝術大師的故鄉

因為靠海的關係..通霄鎮擁有數個漁港
雖然較不為人知...但是目前沒有開放的通霄海水浴場相信大家都有聽過
我這回走遊的目的地...便是在通霄海水浴場旁邊的的通霄漁港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02

從火車站走過來西濱快速道路後
沿著高架橋下行走約3-4公里即可到達通霄漁港...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03

途中會經過於99年完工的通霄鎮游泳池
新穎的造型裏頭設施也都是很不錯哦
在通霄海水浴場開放前...這裡剛好可以滿足鎮民玩水的快樂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04

再往前走不遠處快看到岔路
港口就在前方了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05

通霄漁港終於到了
從這裡進來剛好可以看到整座漁港風貌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28

在岸邊停滿了大大小小魚船
也因為退潮時刻...前段的漁船、膠筏都浮在沙灘上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24

退潮時刻的沙灘上很熱鬧
因為這時候是招潮蟹活動的時刻
看到沙灘上那一堆小丸沙土...都是他們的傑作喔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22

沿路走過來的鬱悶
當我看到這片藍天大海與漁港時
全都一掃而空了~也忘了等等回去還要走3-4公里路^^"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17

不知道耶~這一天突然就好想看海
心念一轉就想到了通霄漁港
而這裡算是我第一次來哦^^"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38

走到碼頭的堤岸旁道路
有許多裝置意像以及長長的木棧道與木涼亭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32

我捨棄了那堤岸旁道路
走上木棧道~享受海風拂來那濕黏的海菜味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36

這座長型木棧道具有相當多的遊憩功能
造型也頗有設計感
跟這藝術老鎮有了相呼應的感覺
而這波浪造型的屋頂...像是層層白浪般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47

肩膀上兩包沉重的包包
縱然疲累~我知道往前走
大海就在眼前了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48

木棧道旁還有條農路看過去
有整片的魚塭
我一直都不知道通霄鎮
原來養殖漁業其實也相當發達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44

看到碼頭有階梯可以下去
我也走了下去感受這碼頭風情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45

碼頭柱子上有一大堆細小貝類的殼
應該是牡蠣吧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51

穿過碼頭之後...還沒結束哦
如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座2樓高的木樓
還有燈塔、一望無際美麗的大海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55

在港區與木頭間還有一段是停靠漁船的碼頭
這裡離海比較近...跟前面退潮的沙洲不同
船隻都是浮在水面上的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61

這座木樓的作用
應該就是供遊客瞭望通霄漁港景觀用的
造型走向也都是一波坡的波浪型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66

木樓內還有一些固定式的桌椅
有許多遊客在這裡野餐
我我我...忘記帶乖乖出門了 嗚嗚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68

木樓內寬長的瞭望平台也是一波坡的波浪型喔
把這海港的特色表達得淋漓盡致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53
在瞭望上看過去
正好可以看到通霄發電廠~
也就是那幾根彩繪煙囪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40

太陽的方向...這時候約3-4點吧
其實...要不要賞夕陽
在心裡掙扎著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72

往尾端的燈塔走去...會看到一片漂流木群
這些漂流木也是藝術家們創作的素材哦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73

再來就是一片的消波塊
可見漲潮時海水會到這裡哦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90

這就是我盼望的大海
終於到了^^"
遠方的山下鷹該是新埔漁港的位置
而在過去就是白沙屯漁港了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102

這一天雖然是晴天...但是風浪很大
一層層的白浪在沙灘上來去
其實這一片沙灘是我始料未及的收穫
原以為通霄海水浴場沒有開放就沒有沙灘了哩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100

當然...來到海邊要注意安全
畢竟不是戲水區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97

海浪來的又急又快...我都走避不及了
一下子清涼的海水襲到我的膝蓋上來了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105

望遠鏡頭一拉..遠方有2名釣客
全副裝備~一看就知道是老手了
這樣釣魚才算是真正的海釣拉^^"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82

上了岸...走到燈塔旁
海風真的好大...我幾乎都快被吹走了
雖然燈塔沒有鵝鑾鼻那麼雄偉
卻是指引漁船回通霄港的大功臣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091

在燈塔這裡看到對向火力發電廠
還有通霄海水浴場~
那一大片的黃金海岸正在規劃開放事宜
不知道今(101)年的夏天是否可以實現玩水夢

白浪滔滔通霄漁港107

黃昏時刻還沒到..但是我不能耽擱了
因為我還得要走3-4公里才能回到火車站
回去的路...我沒有繼續走西濱底下
穿過西濱改走通霄自行車道...沿途賞景回去囉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