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校園之美

亞洲大學..也許會有許多人還沒有聽過...
近年來台灣學校一連串的改制升級...或是併校...
甚至說起這所學校的前身~健康管理學院..應該更少人聽過吧

但是一說起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
他便是亞洲大學最佳的代言人了
雖然我學校看過不多..安藤忠雄打造的亞洲大學校園..
讓我印象深刻非常有特色...在加上教學卓越..
這也讓亞洲大學躍身在這學海中..佔有一席之地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97

位於台中市霧峰區..是中部校園耀眼的一顆新星
一到亞洲大學就會看到...
這棟由安藤忠雄打造的歐式大建築即是招牌
而這裡也是婚紗等外拍活動的最愛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04

到底有多大..在對面馬路上拍過來..
不誇張..我的最廣角的鏡頭仍不足以涵蓋整棟建築^^"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08

在這裡念書..實在是種幸福
過了念書年紀的我..沒有機會享受這種愉悅了
雖然說..活到老學到老^^"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12

走進中庭..入眼的是沉思雕塑..
而左右兩邊有圖書館設計學院等等
非常符合這樣的意象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26

裡頭的兩道長廊..一邊是金石堂進駐的書店
另一邊就是眼前看到的各國國旗
印象中好像是國際交換學生的辦公室之類的地方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42

這棟建築後面也是非常具有特色的太極湖..有融合中西合併之感
而另一面設計也與正面有不同的風格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48

太極湖中種滿了東方特色的蓮花
也符合了亞洲大學的形象
萬綠荷葉間一點美麗蓮紅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37

沿著湖邊閒走悠遊..處處是美景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57

這藍綠圓頂算是亞洲大學的招牌特色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53

看到這..亞洲大學的另一特色..就是處處雕塑
讓這裡更具有藝術風~亞洲大學的學生真是幸福啊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64

校園內植物種類豐富
綠樹也是處處皆可看到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71

這時間正是阿勃勒盛開的時節
飄散的黃金海..讓校園天上美麗的黃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67

而綠色隧道也是這裡特色之一
哈~這篇網誌裡已提到好幾次特色了
只能說..這裡是處處驚奇..值得一遊
再回校園的話..亞洲大學應該會是我的選擇之一
因為..我也想當幸福的學生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58

充滿藝術感的校園裡..綠樹多..雕塑作品也多
其中不乏名家作品..如楊英風等等
這是件三本疊一起的書..還有3個人的雕塑...
印象中好像是學校正在推行的三品教育的意象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79

而這一件我很喜歡的作品
在樹下有3個小孩子拿著長長的竹竿..好像在打芒果
很有鄉土的味道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56

在有如哈利波特世界的歐風校舍間有好幾座西洋雕像
讓我回憶起久違素描課的石膏像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73

位於亞洲大學大約是正中心的地方..有小水池..種植了許多水生植物
還有許多造景~有如是座精緻小公園般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28

一整排的紅磚型磁磚校舍
是個學系的校舍..少了前面強烈的特色建築感覺
但是..遠看之下雖然很平常..其實都是各有風格的建築物哦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87

羅馬柱拱著圓環中庭...
這是哪個學系的校舍..我忘記了^^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66

而這又是另一棟的入口意象了
是很有哲理的裝置藝術作品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77

而這..這樣的拍法不太像我的風格...
因為這裡的地下室有7-11還有物美價廉的餐飲區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75

因為天氣炎熱..我去7-11買了2瓶飲料掛在身上
要拍這張照片..其實要冒著會被當作色狼的風險..
因為層層顧慮之下..失敗了2-3張之後..才勉強完成一張
我達到幾分我想要的感覺~那就收工囉^^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75

這是學生坐公車的地方
他有個非常詩意的名稱~亞洲驛站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69

就像照片中的招牌..培育很多植物的溫室
位於亞洲大學邊疆區域..旁邊有實習工廠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93

另一方向的邊疆區域是座荷花池
清晨..這裡已有幾個跟我一樣獵捕下河倩影的愛好者了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32

池旁有座涼亭..是我放置沉甸甸裝備的地方
也是我休憩的好處所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37

這是池中的白荷
有數種顏色的荷花點綴著美麗
好吧~露出馬腳了..這不是盛開的荷花~我是來晚了一些^^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43

看過蓮蓬還有蓮子嗎^^
是不是很像洗澡時的蓮蓬頭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10

亞洲大學校區..其實是由一條馬路分隔兩邊
前面介紹的是主要校區..因為行政辦公室在這一區..校舍也比較多
在現在則是過了馬路另一邊的校區
印象中裡頭我有看到3座停車場
滿滿的機車可以想像學生很多喔^^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23

我猜想校園還在擴建中
因為我旁邊圍牆外正在施工中
上頭有帆布掛著安藤忠雄大名^^
照片中則是剛剛停車場繞過來的另一端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09

校舍裡有室內籃球場
我進去拍攝時~看到打球的學生們都好熱情喔^^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16

有數間特別的房子..是亞洲大學國際村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03

最後則是這一區的招牌...羅馬競技場外觀的建築
這也是很多人喜好取景拍攝的地方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027

不約而同在事後..我發覺這張的角度好多人取景
哈~該說是英雄所見略同嗎

安藤忠雄遇見亞洲大學之美106

這篇長長網誌的最後一張照片...我想看倌一定有疑問
這不是校園內的攤販哦~~這是馬路上的一家茶攤
攤位上有個讓我驚豔的正妹....
雖然~我很想拍他~~害羞如我膽怯了^^
拍拍這張作為紀念吧~~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