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的山村~不一樣的舊山線泰安站

泰安!! 泰安!!
常常聽到泰安~一直以為是苗栗的泰安溫泉鄉
或者是國道1號裡的泰安休息站
舊山線裡的泰安站~到底是在哪裡
就在台中市后里區泰安村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18

這天..夏末的炙熱...
我與雄哥相約走遊泰安舊山線之旅
這是偶然得知的一個地方
不然還一直以為台鐵的泰安站便是泰安了

既然要來舊山線~那就搭火車過來吧
直接在泰安站下車即可
照片中即是現今的泰安站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06

可別以為這裡與一般火車站一樣
他可是座建在高架橋上的火車站哦~
與大甲溪相鄰~下了火車望北一看..那光禿禿的半邊山即是三義的火炎山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02

而南邊..因為有座山~所以會經過長長的隧道
至於東西方則是綠油油的稻田以及小村落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16

天氣雖然看的到大太陽
但是遠方天空都感覺朦朧灰灰的..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15

我們下了火車之後便在這月台上流連
享受這高架橋上月台的風情..看著往來火車與進出的人們~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09

坐在月台邊~體驗火車左右呼嘯而過的那種震撼
當然~我是守法的人^^"
我沒有超過警戒線哦~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23

哈哈~突然發現光是新站2樓我就介紹太多了
這樣發展下去..肯定是就像老太婆的裹腳布
但是~美景當前..唯恐有缺漏的遺憾
只好用快門一下下的紀錄..讓日後能有所回憶..

來到樓下..因為這座鄉野小站
僅有看到一個服務人員..應該是站長吧
高架橋左右昰兩落長長的綠色隧道
底下則是可以休憩的公園..還有攤小吃部..可以唱卡拉OK哦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27

這是車站旁的火車民宿
是的~他的房間就是火車車廂
我也好想來住一晚哦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35

在這鄉野中過夜..以火車為房間想必有一番滋味
也許這裡的餐點是鐵路便當^^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30

看著人家一家人出遊~真是愉快
我算是先探路的先鋒
下次我也會是這裡的顧客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33

這間民宿有架古色古香的木造矮樓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42

依照計畫路線..往大甲溪堤岸邊前進
路邊碰巧看到一塊筊白筍田
一群白鷺鷥群聚飛舞在天空中~自由翱翔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52

爬上堤岸望火炎山方向看去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49

在堤岸上往東邊看去則是花梁鋼橋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64

下了堤岸繼續東行
沿路走走拍拍..都是田園美景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65

這裡應該都是以農為主
一眼望去都是水稻田居多
這是灌溉用的水利設施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70

鏡中美景~算是種奇遇..
鏡子下方的樹子..則是一種偶然^^
這裡看來叫做公館村
我們要一路東行走到泰安村去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71

泰安村就在眼前
看起來是個很寧靜的小村落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74

清澈的水利溝渠
因為炙熱的陽光..我倆口乾舌燥..汗水直流
一直都恨不得躲進水溝裡泡水去^^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76

村 子終於到了..遇到岔路往西走..準備近村
途中看到的釣魚場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77

遠遠我們就注意到這棵大樹了
我們就來土地公廟歇會成量吧
這其實有兩棵不同品種的百年樟樹交纏著..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80

休息之後~繼續進村子裡
終於找到一間阿婆開的小小雜貨店
專門賣隔壁泰安國小學生的零食與飲料
這是雜貨店前的景致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83

這裡則是泰安國小
兩棵枝葉繁密的大樹~是學校裡的寶貝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86

繼續往泰安車站前進..
終於快到了..照片的後方就是泰安車站
而正前方則是泰安國小@@ 哈我是倒著拍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87

這壁畫轉彎後就是泰安車站~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95

我沒有騙你吧~
這就是說好的舊山線泰安站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89

看得出來還在建設中
這是舊山線文化主題館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92

泰安村的路很單純..這是主要的街道
可能知道的人不多..遊客也不多
比起水洩不通的勝興車站冷清了很多
但是也平靜很多^^ 反而更適合來遊玩哦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97

這裡走上去就是鐵路了
有小吃店~也有賣茶葉蛋和紀念品
而月台與登山步道也都是在上面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099

看到舊山線鐵軌了~
走鐵軌的話..過了花樑鋼橋也許可以走到勝興哦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02

看到火車了~哈哈~這只是裝飾品拉
舊山線停駛很多年了
因應觀光熱潮..這幾年都有舉辦短期舊山線復駛
從泰安站到三義站之間~是蒸氣火車哦^^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41

往北的方向..沿著鐵路可以走到花梁鋼橋渡過大甲溪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14

往南方向前去~不知道可以到哪裡
可能已經中斷了..可能可以接到新山線吧
因為舊山線復駛會從泰安到三義之間通行...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10

從一間好像是車站倉庫的地方看過去月台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17

這回是從月潭看過去倉庫^^
我可不是無聊~而是各有不同風情~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21

再從旁邊小路看回去月台~~~
呃~再玩這種看來看去的戲碼~看官們會生氣的 XD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36

遠離月台~較少人過來這裡
感覺也荒涼了許多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40

原先是計畫要走到花樑鋼橋的
只是~太熱了~不走鐵軌~改走泰安街道吧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28

這是有歷史的震災紀念碑
是個拍照..到此一遊的標的物哦^^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38

因為鄰近山邊~也較少人走動
像這種比我臉還大的蜘蛛...好多哦
走在山邊可要眼睛張大點哦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37

山邊還有間..類似哨台的建築物
雖然看似有路過去..我沒有勇氣走= =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48

由大街往北走..回到一開始的堤岸旁
也就是花梁鋼橋這邊
這是這水閘門是農田水利設施
也看過有人來到這裡人像外拍(((我也好想帶咩來拍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53

再折回車站...
我想大家一定很奇怪..怎麼主角現才出現
因為~這就是我們沿線走遊的順序
月台在上面..而車站則是在下面的街上
因為較南邊所以我們就顛倒遊了
當然了~到此一遊的標的物是一定要拍的啦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60

這是車站的正門..和一般車站沒兩樣
一進去就是售票口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57

這裡就是剪票口了..沿著隧道樓梯上去就是等車的月台
也就試先前我介紹過的地方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62

這是..台灣的山寨板^^
這裡很有趣的..在出口處的角落
竟有這台灣地形的小小水池
不過早乾涸無水了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65

在出口處..再看一回車站外觀
那電線上的椰子樹殼..我把它想像成鳳凰翅膀了~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66

離開車站後..換另一個方向沿路回去
此時..這裡在地的居民風情可以一覽無遺
這房子間的一線天美景外..是芋頭田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69

走著走著..遇到了一間教堂
我們也走進來朝聖一下了
這彩色玻璃讓我有種置身國外的異國感受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76

還有間老舊的小木屋
似乎是廢棄的..又像是有人在使用般
因為在樹蔭下~風一吹來好涼爽啊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81

這裡是講古伯茶水間民宿
在地圖上有看到標註~看到它還挺開心的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82

終於走到新山線的鐵道下了
我們就沿著走回去車站~準備回家了

夏末走遊泰安懷舊山線185

就像馬路上的鐵蓋寫的般..今天就是趟走遊追火車之旅
而火車之外~這泰安小村..有種來到了世外
讓人忘了塵囂

最後替這裡的民宿打一下廣告吧..
歡迎大家來到泰安村追火車哦^^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