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濕地生態初體驗


在台灣一提到濕地便會想到高美溼地
這樣大名鼎鼎的地方..卻是我第一次來到
這些年數位攝影盛行..這裡成了很多人拍攝取景之地
於是抱著朝聖的心情..一睹濕地風采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06

從梧棲一路過來第一個往高美濕地指標轉過來之後
初入眼簾的就是這高美自行車道
看這地上箭頭指標方向..是自行車道..也是往高美濕地的道路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07

因為政府提倡節能減碳~響應環保
於是騎自行車風氣漸漸流行了
而各地也闢建越來越多的自行車道
且都與各地景點相結合..運動、休閒、觀光多元化功能
連我也興起了想騎自行車上班的念頭^^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02

入口處有座大橋右邊看過去便是高美濕地著名的風車群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01

高美自行車道沿途設有觀景點
這是中途觀景點..有別於常看到人家拍攝的角度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13

由台階下去有座平台
放眼望去~可以感受到濕地魅力
有密密麻麻的小螃蟹群

但是高美濕地也因為這樣的魅力~吸引了很多人下去抓螃蟹
聽說這裡是生態保護區..是禁止進去的
但是..現場似乎沒有看到標語...也許是在另一端吧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23

除了螃蟹外還有水鳥覓食...濕地風光無限好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29

這就是高美濕地風貌..整齊成排的風車...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26

由平台往上一看
這是剛剛下來的台階..以及自行車道下的堤岸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37

高美溼地沿線的中心點..有座停車場
往前有高聳堤岸還有木棧道與涼亭
這裡應該就是觀景主要區域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40

炙熱的天氣~在這涼亭下讓我流連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49

陣陣海風清涼吹拂著
讓我~真想睡個午覺再起來^^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34

與高美濕地面對面的是西濱公路
也就是我從梧棲過來的路
有條連結高美濕地的小河..還築了座木橋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61

沿著觀景堤岸走到底..有雜貨店..也有座廟
還有沖水的地方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57

回到蜿蜒岸邊的木棧道上
望風車看去..因為有這鵝卵石、綠草地
與先前沙地截然不同景貌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54

濕地到底能不能進去..我不知道
所以..我還是都沒進入
也沒有看到甚麼標示..只有之前狒狒騰騰的新聞

高美濕地生態之旅053

雖然大家都是夕陽時分來
而我卻是在日正當中來曬太陽~~哈哈
不一樣時刻有著不同風情與心情
自由的時刻自由行~只要是快樂遊玩那又何仿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