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博物館 古藝與現代交融


台灣鶯歌陶在近百年來享有盛名
從十幾年前創館至今..一直想過來看看...
今天終於因為公司員工旅遊..得以一償心願

雖然我對於陶土有興趣..卻也一直沒有碰過陶土
這門藝術說難不難..說簡單卻又不簡單
陶藝不比一般書畫只要拿起筆畫一畫就好....
從素材取得..經過創作到成品..幾道嚴謹手續...
便是我不得其門而入的原因

話說..成事不難...端看有心無心^^"
我興趣廣泛..甚麼都想涉獵..卻無一精通...
甚至於如陶藝我是連碰都沒碰過~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02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建立於89年11月
除了館藏陶瓷藝品之外..更在國際上展現臺灣陶瓷文化
這天..是個陰雨天..顧不得相機淋雨..
裝上50MM標準鏡頭就進去參觀了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41

鶯歌陶瓷博物館建築相當具有現代感
由鋼骨交織而成裝置的線條
其中考量的美學及精妙力學構成...
可以說是智慧與藝術的結晶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61

走入門內..寬廣的大廳旁即是服務台
美麗的服務人員................
好吧..不多說了^^"
內向的我看到美好的人事物總是想拍上幾張
面對人..我總是靦碘起來了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64

服務台旁則有一個展覽區
這個讓大人小孩都好奇的磚砌拱門...
據說裡頭溫度會比外面降的幾度
而我實地進去出來...好像沒啥感覺 XD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63

另一邊則有雕塑家游忠平展出現代雕塑作品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48

這是現代雕塑展中..展出的作品之一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13

往前走~有一密室....
是藏著祕密的地方..想一窺究竟打開門簾~
嘩!!! 裡頭滿滿是人...
原來這裡是正在演出布袋戲的劇場
都是大人帶著小孩...乖乖的坐著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20

眼前這可愛的小妞~在幹嘛呀
這片雙面陶瓷展示架
展試著各式各樣我們熟悉的陶瓷作品
典型的造型..實用的功能
土是...與人類親近的好朋友

謝謝江老大美麗大方又可愛的三公主客串演出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16

原來三公主看的忘我是這發光的器具...
@@ 好吧..我沒有帶筆記做記錄...
下次..我藉機搭訕可愛的三公主..問問看到了甚麼吧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29

到地下室..有兒童體驗室~
我不是兒童所以沒有進去看看~哈~是藉口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32

地下室的長廊上..展示各種方型陶藝品
上頭有許多立體雕飾
長相有如地磚..大大小小不一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38

打開地下室的玻璃門...
有這奇特的拱門噴水池..其實這是個很大的人造水池
這噴水拱門僅是其中一個角落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33

另一端的造型則比較柔性..也具有趣味與活潑感
映在跳動的水面上..我們一行人拍得不亦樂乎
我啊~錯估了形式~~以為陶瓷博物館都是靜態陶瓷藝品展示
只拿了顆被強迫成了望遠鏡的50MM進來
要拍這樣廣度的畫面..我已經退到角落了 QQ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09

回到一樓大廳的一角....是大人小孩都愛的賣場
這裡是陶瓷博物館當然賣場賣的也是以陶瓷品居多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66

當然囉~我是看看而已
東西都精巧...但價值也不斐...
好吧..也有物美價廉..只是出來玩帶著陶瓷品..容易碰壞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57

看這精緻的茶壺~我好想買哦
只是拿回去之後..我有幾次用茶壺泡茶的呢
習慣了馬克杯之後..現代速食還是比較適合我

藝遊鶯歌陶瓷博物館060

這件擺飾的藝品
是蘭嶼居民扛著船的模樣~挺有本土味道

雨天匆匆來訪~沒有逛完整棟館室
下次到訪時..我會仔細的遊覽整個館室的^^"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