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的小小菜園

阿嬤在家裡的院子旁耕耘的菜園裡種了好多菜
才約10坪大的空間裡卻是多彩多姿
是全家三餐豐盛新鮮的佳餚呦
一年四季隨著時節會不斷的更改種新的菜
這樣的樂趣..只有在這樣純樸的鄉村裡才看的到
不喜歡用開心農場來形容這個..我們都稱它是阿嬤的小小菜園

阿嬤的小小菜園062

目前約有一半的空間都是種「隔暝啊」
市面上賣的是菜..而我們吃得是「隔暝啊花」
是獨家的菜色..而今..花開得正燦爛

阿嬤的小小菜園011

雖然每天採..還是一直長新的花出來
蝴蝶與蜜蜂都在花間裡忙碌的採蜜
而阿嬤..綠色菜蟲「噗滋」捏不完

阿嬤的小小菜園014

除了白色的花..還有少部分是黃色的
可能是混雜到不同品種的種子吧

阿嬤的小小菜園065

這是..這是...我不知道@@"
可能要問阿嬤才知道~哈

阿嬤的小小菜園024

突然發現..這篇網誌好難寫..
因為我會吃..卻不知道那是甚麼..
這一顆好像就是「鳳宮菜」的樣子

阿嬤的小小菜園071

還真的好像在考試...
可能就是鄉村裡常見的「黑點鬼啊」
阿嬤的小小菜園072

突然被我看到一隻在偷懶的小瓢蟲

阿嬤的小小菜園053

這是甚麼啊
怎麼長的很像滿天星
>"< 好像是「飛揚啊」
一種我愛吃的菜..有很特殊的芬芳

阿嬤的小小菜園034

這不是菜..是水果
種了好多年的橘子..一直長不大
雖然會長橘子卻很難吃..

阿嬤的小小菜園084

這..在橘子樹上的蝶蛹
應該會比綠色菜蟲的白紋蝶漂亮吧^^"

阿嬤的小小菜園047

這個我就能夠確定是甚麼菜了
很常見的「九層塔」
原本家裡種了幾棵老叢..有紅花有白花
現在只有幾株小小棵

阿嬤的小小菜園055

可能會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是甚麼
其實..這就是很好吃的木瓜
綠色的可以煮菜
黃色的也可以煮湯哦

阿嬤的小小菜園059

我很想說它是「菜瓜」..可是他有可能是「不啊」..

阿嬤的小小菜園026

花的旁邊是...地瓜葉
很棒的綠色植物
我只是很疑惑..為什麼地瓜葉不會長地瓜

阿嬤的小小菜園061

這是..芹菜...但是...
那朵黃花是雜草長的花 呵呵

阿嬤的小小菜園073

而這棵...好像也是雜草ㄝ
看我吃了他...就不是雜草了   嘿嘿

阿嬤的小小菜園060

這個..好像也是雜草...
好像草藥的樣子
過去..我家的院子可以說是神農之家
遍植草藥..常常會有人家來採回去熬藥
或是煮青草茶哦^^"

阿嬤的小小菜園075

這一棵..我不知道是波蘿蜜還是....
總之..還沒長大XD

阿嬤的小小菜園029

很多人都愛吃番茄...卻很少人知道番茄是長怎樣
這是..番茄的花

阿嬤的小小菜園031

這是辣椒~因為我們家不吃辣
我阿嬤說..實在不想種它了...
可是他..結實纍纍..+-還是會用到他...
那就繼續留著嚕

阿嬤的小小菜園036

我很討厭碗豆
可是家裡卻常常會種碗豆
>"< 我不能跟蠟筆小新一樣偏食

阿嬤的小小菜園044

這..很特別...沒有介紹的話...應該沒人知道
去年我阿嬤的菜園多了新嬌客「枸杞」
它的葉子拿來炒很不錯吃
據說....補血.....

阿嬤的小小菜園042

「枸杞」開花了...好像都來不及長出來就被吃掉了

阿嬤的小小菜園003

這蔥的花..不是被切碎的蔥花哦

當然..這不是我家全部的菜...
我只是看到「隔暝啊」花開燦爛
心血來潮拍攝有開花的部分來分享
其他還有香蕉、蓮霧、火龍果、薑、肉桂、桂花、檸檬.....不勝枚舉

這是鄉村才有的特色
是城市裡享受不到的田園樂趣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菜園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