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天馬牧場)
 
傳說中紛紛擾擾的天馬牧場~
也就是因為天馬牧場因為執照等各種問題而與農會合作
目前在台中市外埔區正名為「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
而近期因為河馬「阿河」在苗栗苑裡受傷不治...
引發國內各種虐待動物等討伐聲浪~而浮上檯面
 
姑且不論媒體上討論的問題
本篇網誌將以「遊客」角度來撰寫
來表達另一種聲音~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01
  
【入口處左側迷你馬放牧區】

台北有木柵動物園、新竹有市立動物園、高雄有壽山動物園~
中台灣哪裡有動物園能看各種動物們...答案沒有
除了零星各休閒農牧場有許多動物外~
較有規模、最有人氣的就是「天馬牧場」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03

【草泥馬剃毛秀】

「天馬牧場」之所以人氣旺...
就是因為牧場上擁有這100多頭的可愛草泥馬
吸引了大人小孩前來一親芳澤~

當然...我也是因為草泥馬
也更為了讓孩子們不用北奔台北、南抵高雄才能看到動物們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05

當孩子們看到原本只能在電視上才看到的草泥馬時
相當地開心~寓教於樂讓他們實地了解與動物們的相處之道
老實說我也是草泥馬初體驗哦^^"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10

因為「天馬牧場」秉持著與動物親近理念
所以能夠近距離與動物們相處
現場有工作人員維護秩序~
當我沒注意標示靠近圍欄拍攝駿馬時就被制止了
因為會有受傷的危險 ><(感謝貼心的工作人員哦)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21

「天馬牧場」的最大特點就是能夠餵食草泥馬
遊客可已在入口處購買飼料
然後到草泥馬放牧區餵食草泥馬吃飼料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26

表情超「萌」很療癒~
很不怕生地會跟遊客要食物吃哦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27

餵食時當然我也會害怕手會不會被咬到
不過當手掌張開...掌心放置飼料時
草泥馬會伸頭過來舔  基本上安全性還OK
若是小孩子餵食大人需要在身邊管控~以免發生不可預知的危險
而且別讓他們欺負動物喔~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33

「天馬牧場」占地10幾公頃相當的遼闊。。。
我一共來過2次~春節期間遊客很多
一般假日過來時就很多遊客了
就連...露營區、停車場旁的賣熱食與牛奶等的賣場都沒有開 QQ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35

基本上「天馬牧場」分左右兩區
右邊就是放牧草泥馬的青青草原
左邊則有可愛動物區等
可愛動物區的動物們基本上都是關在籠子裡的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36

當小朋友看到這些超萌的可愛動物時都非常的開心
平時只聽過名字~要認出土撥鼠等等來很有難度喔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39

除了關在籠子裡的幾隻不常見可愛動物外
還有鍊著的幾隻各色鸚鵡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40

還有自在到處跑的可愛兔子哦
雖然說不是很怕生~基本上不是很親近人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43

在網路新聞中有看到據稱是前員工爆料說。。。
「天馬牧場」提供遊客購買體驗券騎馬
因為遊客太多騎到馬兒膝蓋都受傷了@@

照片中是過年期間。。。
是有不少人排隊沒錯但當日仍有空檔沒有人騎
而且還有換馬~我只知道騎馬的遊客們都很開心~
但是是否有如媒體說的虐待動物我是不知道。。。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44

抱袋鼠寶寶也是被媒體指控的虐待項目之一
只是我看到現場工作人員詳細的解說與引導
也沒看到驚恐的小袋鼠。。。
而現場體驗的小朋友也都非常開心與動物相處
期間也是有休息而非不間斷一直持續著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45

雖然說一開始我提到這是一篇以遊客角度來撰寫的網誌
寫到這裡卻不免想為我所看到的園方說幾句話

園方開放遊客與動物體驗相處立意很好
除了園區較簡陋覺的有改善提升空間之外~
在我前後兩次入園期間並沒有看到虐待動物、管理不佳之類的事情
當然我只看到身為遊客所能看到的部分囉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48

接著來到這次新聞事件的主角「阿河」的住處  QQ
發生這樣的不幸~我想大家都會不捨與難過
我相信園方應該也是才對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49

河馬「阿河」會在用餐時間緩慢逐步地上岸
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池塘裡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50

「阿河」張大嘴巴等代工作人員餵食
模樣相當討喜可愛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58

工作人員還會分享一些飼料給遊客
一同餵飼料給「阿河」享用
這是個難得的體驗啊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64

吃飽之後「阿河」就會回到池塘裡休息了
讓遊客們懷念的「阿河」~
據媒體報導身世坎坷。。。
希望牠到了天堂能夠自在無憂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67

「阿河」的鄰居是兩條肥嘟嘟的鱷魚
長相很可怕~但是有圍籬擋住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72

雖然遊客與鱷魚之間有段距離
鱷魚們的臉孔真的很嚇人 XD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73

「天馬牧場」裡還有養幾隻美麗的孔雀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74

長長脖子的鴕鳥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76

就連小時候常見的水牛也有哦

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077

住在樹上的浣熊
遊客想觀看他們還得身長脖子哩 ^^

根據媒體報導說「天馬牧場」目前仍為無照營業
也被評價為最差的動物展演場~
但是...中部地區的確需要一個「動物園」

而目前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係屬於農會產業
既然擁有多種動物的「天馬牧場」不合法~何不輔導合法
甚至可以與農會甚至政府轉併為中部動物園
讓中台灣民眾不需要為了看動物而得跑台北、跑高雄
當然這一切仍得看業者與相關單位的共識了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