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

說起延平郡王祠大家都會想到台南
而我國邊境的金門縣也有一座供奉國姓爺鄭成功的延平郡王祠
且面海向著大陸廈門~而前方的建功嶼上頭更有鄭成功石像

國姓爺曾以金門為根據地出師反清復明
曾在夏墅練兵...而這些種種豐功偉業英雄事蹟~
今日已成了你我追憶的故事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01

從金城鎮往夏墅過來之後
來到建功嶼上來之後~就可以看到延平郡王祠牌樓了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04

走進牌樓後~諾大的廣場就在眼前
左右各有一座涼亭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05

延平郡王祠的特色就是擁有砲塔~
在金門許多地方仍留有當時的砲台遺跡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06

左邊的涼亭是「浩然」右邊則是「正氣」亭
而左方這裡還有一座牌樓~
因為我的時間有限所以沒有走過去看看^^"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08

正殿前黑匾金字「延平郡王祠」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10

祠內四周綠意盎然~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12

在左方設有一座金爐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14

清幽的環境整潔有致~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15

與一般寺廟同樣都有「鐘」與「鼓」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16

我到訪的這一天並不是假日
卻仍有許多遊客前來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18

剛剛的右手邊是「鐘」
而轉過來左手邊則是「鼓」

金門戰地之旅:延平郡王祠019

我這趟這一趟行程看得出來非常匆忙
來到「延平郡王祠」卻沒進廟門內...僅在廣場中雙掌合十參拜~

因為都已經是過了中午了
我還飯不思仍依依不捨執著在走馬看花的世界裡
儘管已經是我要上飛機的時刻逼近了

因為延平郡王祠是我離開金門前來到的最後一個景點
即使如此~這趟旅程我心中充實而滿足^^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