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四張犁公園悠閒農情趣

近期臺中市區進行多項大型都市計畫與交通建設
很多地方都被鐵皮圍起來了
而這我所要介紹的「四張犁公園」剛好就在附近的都市計劃區旁
附近有洲際棒球場、三官堂、文昌祠等
交通更剛好靠近剛建好的中彰快速道路(台76線)崇德交流道下
老實說「四張犁公園」也是我無意間發現的好去處^^"

台中四張犁公園001 

我的網誌標題為何會下「農」情趣
就是因為四張犁這地方早期主要是農業
因為臺中市逐漸的發展之後~才轉型為商業
而臺中市區鐘看得出來發展較晚也是北屯區
因為其他市區已開發的差不多~
所以目前才會被規劃為主要重點都市計畫區

台中四張犁公園006

只是我常常納悶一點~
雖然政府一直再喊要縮小城鄉差距。。。
卻又著重在台北、台中、高雄等都會的建設
且鼓勵人口遷移至擁擠的都會區硬要湊幾萬的人數。。。
這些都將造成鄉村老化~年輕人都回不去了
而「異鄉人」也將越來越多了~

台中四張犁公園009

未來曾是都會區裡的農村應該是見不到了
但是「四張犁公園」會告訴後來的人們這裡的故事

台中四張犁公園010

一進了「四張犁公園」的大門可以看到寬闊的運動場與看台

台中四張犁公園012

公園綠地密集的臺中市的確是很棒的生活都會
只是都會區最大的問題就是擁擠的環境與長龍般堵塞的車陣
想要讓大眾運輸發達~限制進入市區車輛是必須的
馬路開再大條停車場開再多都不會有足夠的一天

台中四張犁公園018

很喜歡這四張犁農村模型
具體讓人瞭解這裡曾經的風貌

台中四張犁公園019

運動廣場這裡有個很像給溜冰與滑板用的斜坡
有機會可以來玩玩看^^"

台中四張犁公園021

走過廣場旁還有個小門~
進去有多座雕塑藝術品

台中四張犁公園023

「四張犁公園」又稱四張犁農村公園
這裡的雕塑主題都與農村相關
很喜歡這種具象與抽象的結合
很時尚又很傳統~也非常能表現出四張犁地區文化

台中四張犁公園029

在都市計畫的鐵皮包圍前~
這附近還能看到許多種植水稻的農田
但是現在都應該已成了高價值的建地了

台中四張犁公園033

臺中市民真的很有福氣~
出門相當容易就能遇到公園
享受綠蔭的清新

台中四張犁公園041

繞一圈過來之後有椰林大道
旁邊則是兒童遊樂與運動器材區

台中四張犁公園050

不禁我也玩興大起...玩起這些設施了~

台中四張犁公園054

椰林大道連結回大門那邊~
旁邊的草地有步道直通照片裡的碎磁磚圓形
@@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

數年後~周邊各項都市計畫建設完成後
四張犁地區應該會有另一番新氣象
也心信這裡農村勤奮樸實精神會持續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張犁公園 農村 雕塑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