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天遊口湖椬梧滯洪池景觀公園

某天接到一個任務要拍攝「椬梧滯洪池」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陌生聯GPS也找不到的新景點
在行前的資料中僅知道位於雲林縣口湖鄉
憑藉著敏銳的直覺...沿著濱海走一定會碰見
也因此讓我一遊口湖漁鄉風情

在途中巧遇正在興建中的「口湖遊客服務中心」裡的人員
原來目的地就在「口湖遊客服務中心」後面啊

椬梧滯洪池002

這天不巧的是個陰雨綿綿天
在使命必達的責任心之下成功完成拍攝
即使沒有美美的畫面
任務卻是成功在淋雨中完成了^^"

椬梧滯洪池004

對我來說淋雨拍攝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所以我對於相機雨中洗澡的能力有信心
基本上不是大雨...不要浸泡...大致上應該還OK
只是編拍需要邊遮鏡頭喔
雨水在鏡片上拍起來可不是浪爛的糊喔^^"

椬梧滯洪池007

「口湖椬梧滯洪池景觀公園」於成立沒多久的「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
也為了因應未來觀光發展所以交通部觀光局也設置了「口湖遊客服務中心」
「椬梧滯洪池」的建設主要是為了解決當地多年來淹水問題
除了滯洪作用外~也兼具了觀光與生態保育的作用
不過目前仍為完整~還在分期施工建設中哦^^"

椬梧滯洪池009

目前除了滯洪池主體外
還有一座大型景觀涼亭、停車場、公廁、淋浴間等等
其它如林木花草等等則還在培育中
未來的景觀可期^^"

但是目前有交通問題~
因為要從西濱快速道路轉進來這裡的路非常小條
約一輛小客車的寬度且兩旁有芒草之類的草叢
我想如指示牌之纇應該會在後續幾期持續建設完成吧

椬梧滯洪池011

從「口湖椬梧滯洪池景觀公園」目前的景緻來看
仍有成長空間~也能看見未來榮景
能讓觀光資源一像貧脊的雲林縣注入新生活力

椬梧滯洪池014

從涼亭過來小路貫穿滯洪池分左右兩邊大小池
可直達前方小山坡賞景

椬梧滯洪池016

滯洪池中有小島未來不知道會不會有像碧潭的那種遊湖船
湖中還有在日月潭可看到的那種利用湖水培育的花卉

椬梧滯洪池020

雖然是綿綿的下雨天~
我的遊滯洪池的興致仍不減
山坡這可以看到還在培育中的林木
數年之後這裡的景觀會有另一番絕美風貌的

椬梧滯洪池023

自從「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自民國92年成立以來
串連了雲嘉南三縣濱海漁村地帶
生態保育以及沿海地區景點開發與既有景點推廣
這幾年來成果豐碩~逐漸打響名號吸引越來越多的遊客

椬梧滯洪池029

照片中是入口右側的洗手間與淋浴間
可能是比較早建置完成還沒有維護管理人員進駐
裡頭目前有風沙淤積的現象。。。。
這是濱海地區常見的問題~我想應該還須設置防風沙的裝置
才不致於讓建設好的設施損壞

椬梧滯洪池031

這一趟也算我的家庭旅遊前導行
先探過路線~下一回就是全家出遊囉^^"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