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享美術休閒風~國美館與美術園道之旅

自從出外來到台中討生活至今十餘年了
大名鼎鼎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卻在此時才來
記憶中上一回已是高中時的「朝聖」吧

對於台中人來說國美館不僅僅只是座美術館
也是散步、運動的悠閒綠地公園哦
更有聞名全國的主題餐館群聚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02

因為停放機車的關係~我並沒有從大門而入
反而是從小門登小山坡而上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07

從小山坡上望過去國美館的視野很好
更有綠樹成蔭可以乘涼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09

小山坡上還有一座乍看之下像鐘塔的雕術作品
鳳凰花開洩漏了我來這裡的時間^^"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15

國美館非常寬廣~除了有大廣場外
還有小山坡與四處放置的名家雕塑作品
這是大廣場右側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18

印象中...國美館在精省之後曾有一段期間在整修
因為是國立美術館~裡頭的展覽規模都比各縣市文化中心大
更是學習美術相關科系學生必來朝聖之地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19

雖然現在從事相關工作~
說來汗顏~卻很少來這類場所充電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22

來到大廣場左側~
可以看到幾座被圍起來的雕塑作品...
應該是怕民眾進入而有所毀傷吧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26

當然也不是全部作品都被圍起來的
每件作品旁都繪有標示牌解說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27

這塊位於大門口的彩色花牆是國美館的「正字標記」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28

廣場的門口前有座大型鋼鐵雕塑
是小孩子躲貓貓的最愛^^
但是...還是奉勸家長別讓小孩子攀爬作品  安全第一哦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31

我由右而左入~又由左而右迴往國美館右側了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32

這裡應該就是進入國美館室的入口
因為展覽都會禁止拍攝
所以~我目的是上去照片中的二樓平台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33

其實這對右去左迴~目的是想找好角度拍攝門口照的
而這張照片也吐露出此時是下午時分^^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35

觀景平台這裡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的景致
還有這似曾相似鳥籠型的建築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41

有一面牆壁挺有意思的
像一扇窗口有一顆人頭在探望與沉思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42

在上面望過去~看到這裡也有一家春水堂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44

登高而望遠~諾大的廣場也全容納進來了
那鋼鐵雕塑作品也隨之變成了有如任天堂遊中的小精靈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45

平台旁恰巧就是國美館招牌的地方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47

經由平台的通道進入~我沒有進入展場哦^^
經由通到玻璃可以瀏覽展場內情形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48

來往參觀的人數絡繹不絕~有如長龍般
可見國人越來越喜歡藝術與休閒了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49

而年齡層也非常廣泛~藝術本來就不分老少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52

走出通道來到國美館後方...有一大片雞蛋花林
除了一般米黃雞蛋花外~還有粉紅色種喔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54

走下樓梯~往市民廣場方向去
這裡儼然有如雕塑公園
作品相當的豐富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57

這裡好像也是屬於美術綠園道的一部分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61

不管是具象的還是抽象的~
都能對影到各種年齡層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64

這座鋼塑作品讓我聯想到國美館門口的「小精靈了」^^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65

這裡也和一般公園一樣
有告示標誌不可以帶寵物進入等等之類的
但~國人仍有成長空間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67

這段路很長~我走到剛剛告示牌的地方
再往另一側走回去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70

走回到國美館時有一個「園區碑林廣場」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73

在這裡我遇到了一群學生在做活動
有人看我在拍照問起了我的相機~我說到這是xxx  是老相機了~
因為他也是xxx牌的新機型~哈哈!我被酸了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56

其實...攝影並不分機型新舊~
我這中古技術~再新再強的機型不見得能發揮多少
拍出來仍是我自己^^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77

我繼續走回國美館大門口廣場
但是我是要到對面美食餐館林立的美術園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78

入口處也和一般景點一樣都有導覽圖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79

入口處的這座愛心鐘非常搶眼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80

比起這一座招牌...
愛心鐘是很多人拍照留念的地方^^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82

美術園道有分左右兩邊
一邊與市民廣場一樣都有木棧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84

美術園道中間還有步道~
走在其中有如走入森林享受森林浴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89

既然名為「美術園道」
當然不能僅是因為位於國美國門口
裡頭有數座組合藝術裝置的門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93

的確~我沒有走完
還未到餐館區我就折回來了~

國立臺灣美術館與美術園道094

這趟路程頂著大太陽的確有些疲累
當然這趟旅程我不只來國美館周邊啦
雖然仍想再去其他地方~回家休息似乎更適合我囉^^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