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休息站的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

由西螺交流道後往西螺大橋與市區方向過去
途中可以看到右側有一個架高的鐵架看板寫著大大的「道之驛」
雖然我在這條路上走過了好幾回...
卻在偶然間發現這樣一個沒有聽說過的地方
在好奇之下於是就帶著小孩們過來瞧瞧囉^^
而這裡就在西螺交流道下的附近  就叫「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03

在門口的招牌下有隻台灣黑熊
雖然我女兒很愛跟這種公仔玩偶合照
這回卻是膽小的不敢拍了 哈哈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02

而底下還有條人造小溪。。。
重現了在地的精神~這是很多人小時候撈魚的情景
只是我的印象中~好像沒有這麼多石頭XD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14

還有可愛熊造型郵筒
「道之驛」意思就是古時候的驛站
提供路過旅客休憩的地方~也就是像休息站的功能
如果有提供湯、飯、麵、茶等等就整個像是個休息驛站了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06

這一座像是水塔的建築是。。。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16

走近一看原來是「集氣許願塔」
上頭掛滿了大家的願望喔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13

主體建築是「雲林形象物產館」
農業首都雲林縣各鄉鎮的農產與名產都集中在這裡出售
我覺得這樣的規畫很棒~既能推廣在地優質農業與產業
也能讓產銷合一...增進在地人的收入

只是不知為何總是少了點什麼。。。

沒錯!並沒有看到雲林縣內各鄉鎮完整的特產品展售
我想這應該還有空間來做更加完善的規劃設計
甚至一開始我就提到了~在地的我是無意間發現了這裡
所以廣告與宣傳是重要的延續要素
當然最重要的是吸引遊客的魅力持續規劃啦^^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10

雲林縣內有許多大量種植花生的鄉鎮
自然伴手禮名產中少不了花生相關產品啦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09

很可愛的內裝~
裡頭大量使用可愛玩偶與插畫人型看板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08

就如照片中看到的還有二樓
二樓部分則是販售主題纇商品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11

還能通到「集氣許願塔」上方喔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18

接著繞到「雲林形象物產館」後面過來
有讓人散步遊憩的造景休憩區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17

還有座人工湖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19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是一個感覺還算新穎的景點
只是同樣也和其他景點一樣須要維護...不能成為空殼蚊子館
政府建設絕對不是建好了就沒事了~
之後的持續軟硬體規畫與維護宣傳廣告等等
才是最重要的工作哦

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020

在廣場旁的停車場這邊
我看到了一個「西螺道之驛景觀公園」平面圖
由圖面提供的資訊能讓遊客粗步了解這裡
能作為遊憩的參考喔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