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歷史建築:柳原基督長老教會

台中商專(現為台中科技大學)一中商圈周邊我經常去
有許多耳聞過的景點知道在附近...卻不曾見過

某天騎著機車由中華路轉入福音街後
大名鼎鼎的「柳原基督長老教會」就這樣讓我不期而遇
曾路過了N次卻讓我首次發現了它的存在

就在這樣的一個緣份牽引之下
這趟「柳原基督長老教會」之旅成行^^"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01

原來福音街這邊是「柳原基督長老教會」的側面
正門是在我不曾進入過的興中街上
而一直注意前方路況的我才會這樣錯身而過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03

經常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發表這裡的照片
終於我也有機會寫下這一篇遊記了
此時不僅有我...還有幾位攝友也在這邊取景哦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08

我由左方的莊嚴肅穆的教堂開始
來到「柳原基督長老教會」其實有種出國旅行的FU
歐風西式建築的教堂外觀在藍天下格外耀眼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11

走上階梯看到教堂的門是緊閉的
讓我無緣進去一觀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10

而在隔壁有一所幼兒園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17

我就像那劉姥姥一遊大觀園時
什麼都感到新鮮有趣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20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有地下室
再往地下室的牆上~石頭拼貼挺有趣味的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21

印象中基督教與天主教也和我們本土宗教一樣有各種派別
不同的是本土宗教是以神明來區分
而對於我們不認識這些西洋宗教的人來說常會把基督教與天主教看成同一宗教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26

不管是哪種宗教~做好事存好心神明就會保佑
所以對我個人而言不會有單一信仰
但是我相信人在做神在看^^"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28

教堂後方的中庭有一座別致的小庭院
應該是這裡的教友所栽種的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33

與其他臺中歷史建築景點一樣
臺中市政府都有設置導覽簡介說明牌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38

這是右側靠近福音街的教堂感覺有歷史痕跡
跟一開始介紹的教堂有不一樣的感覺
但是同樣的有種讓人置身於歐洲的西式風情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43

遺憾的是整體區域若有景觀規劃設計過
這裡很有潛力成為歐風主題遊憩區
只是這樣的工作並不容易^^"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44

繞完一圈出來之後
現在看到的就是位於福音街偌大的招牌
想不到我...在這一天才注意到它^^"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47

在福音街的街角一樓處還有設置圖書館喔

柳原基督長老教會049

這是一趟愉快的心靈之旅^^"
就像我常說的一句話「好風景就在你我身邊」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