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

不曾來過金門...但是身在台灣本島的我們...
從小到大就常常聽到這前線所發生的種種事蹟與名勝
而當我來到金門的這4天3夜裡
即使不是出遊~很多是走馬看花...
卻也實現了我曾經聽過嚮往~如今實地走過的願望

而這一站要來的地方便是曾經在課本上看過...
在古寧頭戰役期間...與中國戰的轟轟烈烈「古寧頭:林厝古戰場」
這一戰全數殲滅來自毛澤東的中國軍隊的追擊...是我國與中國對戰中難得的勝利...
也奠定了今天台海兩分的基礎~造就今天我國退守台灣之後的繁榮與長治久安
為了紀念此一成功果實...於古寧頭設立「金門和平紀念園區」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05

這座古寧頭樓便是你我經常看到的古寧頭地標
就在眼前的感動~便是在當下拍下照片之時的我^^"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07

說道林厝~其實我並不太清楚
因為在找尋相關資料的同時的得知...古寧頭戰役是發生在林厝
這裡也就是「林厝古戰場」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02

在古寧頭戰役紀念碑旁可以看到林厝與金門其他地方一樣
都仍保留完整的閩式古厝群^^"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59

這是古寧頭的圓環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54

本來..我不會這麼直覺得拍攝這張照片~
只因為隔日這裡要舉辦活動
所以在門口的招牌旁擺設了整排的發電機@@
不然這裡...我相信是大家最愛拍的到此一遊必拍點^^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09

而這面和平牆也是大家到此一遊的必拍點
因為前方是廣場...應該是縣政府要過來勘查活動場地而臨時停車在這
以遊客的立場來說:建議辦活動的話...發電機等架設位置能考量比較適當地點
工作臨時停車也希望能在廣場外的馬路旁很空...有很多地方可以停~這樣比較好哦 ^^"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13

這面和平牆...正面刻畫這古寧頭戰役的慘烈戰況
另一面則有和平紀念文的撰寫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27

生活在現今太平盛世的你我
今天能獲享和平果實~都是前人、先烈...用生命、血和汗所築成的
我們該感念~也應該為和平繼續努力~
相信戰亂苦痛生活不會是人民所想要的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14

這是我國的國徽~也是國旗青天白日元素所構成
雖然與國民黨的黨徽相似...而被不同理念的其他黨派所排斥
但...它是我們的國徽~是我們國家的象徵~
不僅記錄了我國的發展痕跡~也見證在黨國期間發展的歷史~

在撰寫這篇網誌的同時...適逢我國雙十國慶
在歡慶的同時~不免也有諸多感慨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23

走進「金門和平紀念園區」美輪美奐、整潔雅致的環境
這裡應該在近期內有重整規劃過~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31

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內有規劃好幾的區域
包含近期才完工的「胡璉將軍紀念館」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32

因為是非假日吧...「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內遊客不多
除了勘察場地的縣府人員外~還有一輛載滿陸客的遊覽車^^"
在和平的今日~前線金門開放了...全面拼觀光中~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51

曾經這裡是金門縣最大的砲堡
現在在園區內有好幾號的砲堡供遊客遊覽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22

這是二號砲堡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25

可以走進砲堡內~裡頭有戰時的各種大砲喔
說來汗顏...因為兵屬關係...當兵期間我沒有碰過這些武器的回憶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29

這就是全新完工的「胡璉將軍紀念館」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35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有進去參觀
僅僅在門口到此一遊^^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34

胡璉將軍是保家衛國的名將
不僅在對日抗戰期間成功阻止日本人打入重慶
在國共內戰期間勇猛悍戰...
也讓敵軍統領毛澤東發文通告:「18軍胡璉,狡如狐,猛如虎,宜趨避之,以保實力,待機取勝」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39

走過砲堡之後可以看到「聽見和平」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40

這裡不在砲聲隆隆~期盼未來只有和平鐘響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44

這是一具由由銅、錫、鐵及823砲戰時落下或發射的砲彈彈殼鑄成的和平鐘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45

於101年1月19日為「金門和平紀念園區」敲響永久和平的序幕^^

金門戰地之旅:金門和平紀念園區050

一路走到底...便來到了後門~
後門有張園區規劃圖~這可是遊歷「金門和平紀念園區」的秘笈阿
應該前門也有設置...我應該是貪圖拍攝美景錯過了
所以在此剛好研究剛剛還有哪些地方沒有去^^"

今天是中華民國101年國慶日~在此希望和平永續  人民安樂~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