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文昌國小浪漫春夜賞櫻趣

去 ( 2011 ) 年的春天...
在報紙新聞上看到一則在台中市的文昌國小有整列的櫻花賞
我就想著在城市裡看看櫻花也別有風趣..
雖然不遠卻因為工作繁忙...沒有成行
而今年剛好同事相邀在加班之後...前往賞夜櫻
我就很開心的與同事共享這春夜裡的浪漫~

文昌國小賞夜櫻001

「文昌國小」就在台中市北屯區的昌平路上
不知道從哪一年起...在學校圍牆外人行道上種植了各種品種的櫻花樹
而今年更在樹下設置投射燈照明
讓附近社區居民能夠在夜晚閒遊賞夜櫻

文昌國小賞夜櫻057

原來在城市裡也能有鄉村裡的人情味
來到這裡時我被這裡熟悉的氣氛所感動
人們聚集在一起賞夜櫻之餘...幾桌社區居民煮茶聊天
原來城市裡不是只有冷冰冰~

文昌國小賞夜櫻026

現場還有浪漫的薩克斯風現場吹奏
讓這裡吹著一股浪漫抒情風

文昌國小賞夜櫻025

在牆邊席地而坐...聽著悠揚樂曲
我笑著與朋友說「應該帶飯糰來吃的」

文昌國小賞夜櫻030

聽說這裡貼心的里長還準備了咖啡與飲料
提供來賞夜櫻的民眾喝
有別於其他風景區...這裡「足感心」

文昌國小賞夜櫻061

對我來說賞夜櫻是初體驗
也就是說我第一次在晚上賞花拍攝
技巧上也有些不嫻熟...
僅能靠著多年來的經驗嘗試拍攝看看

文昌國小賞夜櫻062

拍攝之餘...我也會停下腳步在一旁靜靜的感受這夜之浪漫

文昌國小賞夜櫻063

夜拍花卉的確算是高難度
因為要捕捉畫面..快門就需要慢
夜風又徐徐的吹著...
那搖曳的櫻枝...讓相機難以捕捉

文昌國小賞夜櫻058

現場賞櫻的感動...難以呈現在畫面之中
補了閃燈...櫻花雖美~卻少了種夜櫻的氛圍
粉紅的櫻花本色就出現了

文昌國小賞夜櫻060

因為這裡使用的投射燈光是讓人感覺溫暖的橙黃色光
照射在櫻花樹上...有種很特別的味道

文昌國小賞夜櫻059

當然啦~為了拍攝夜櫻特寫...我花了不少苦心
一張張失敗...最後打閃燈...甚至乾脆單手扶住櫻花讓它不要隨風搖曳

文昌國小賞夜櫻005

推算賞夜櫻的時節...算是即將花末的時候了
因為今年氣候冷天氣較長
也讓各地或同地的櫻花開花時節不一

文昌國小賞夜櫻028

在我們賞櫻的這2-3小時裡
到了10點多..遊客陸陸續續前來...絡繹不絕
夜櫻的魅力~讓這個城市更加美麗

文昌國小賞夜櫻038

「文昌國小」的櫻花人行道旁有所幼稚園
我突然注意到裡頭也有幾株櫻花樹
於是搭配了裡頭的遊樂設施組合出了有趣的畫面

雖然這幾年來全台在瘋櫻花...所以在各地遍植了各種櫻花樹
賞櫻已經不在必須到日本去了~
在台灣...甚至是城市裡也能有美美的櫻花賞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