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香!味!會上癮的多馬咖啡

喝咖啡是我這幾年來的習慣
多年前從一開始我朋友開始喝的時候..介紹我喝
因為懵懵懂懂...從最便宜的豆子開始
就這樣經過了好些年...一值也都沒有甚麼特別怎樣的感覺
總直覺得認為「咖啡」就是這樣而已

後來換工作之後...身邊多了許多愛喝咖啡的同事
也因此...我漸漸把喝咖啡變成種習慣
從必須加料的咖啡...變成了「單純咖啡」

多馬咖啡016

咖啡豆有很多種類...一直以來我都無法跨越超過一磅300元的豆子
直到某天在經常走的昌平路上注意到這一家「多馬咖啡」
心裡也升起一股想來試試看的念頭
聽老闆說他已經開了6年...而我卻在一年多前才發現它的存在...

多馬咖啡018

來這裡之前...我一直總是不忠實的到過很多不同家買豆子
當手邊咖啡喝完了...就想到來「多馬咖啡」試試

多馬咖啡015

因為店裡很咖啡藝術的風格氣氛...
在加上與老闆問了一些關於咖啡的事...也感覺到他對於咖啡的專業
讓我第一次跨越300元門檻...首次購買單品咖啡「哥斯大黎加」

多馬咖啡003

也許很多人要喝過好幾種豆子才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口感
而我卻第一次就押對寶了...「哥斯大黎加」那多層次的口感...
有個性的味道...讓我體驗到咖啡真正的魅力

多馬咖啡050

公司裡喝咖啡的同事說
應該要體驗其他豆子的味道...而我自己當然也會好奇
之後陸續也都來到「多馬咖啡」買其他產區的豆子
的確每種都有自己不一樣的風味...沒有讓我失望

多馬咖啡010

但是...我還是懷念初體驗的口感
所以我開始沒有喝完才買心咖啡豆
身邊開始有2-3種豆子...

多馬咖啡049

但是我一天才喝一杯
再加上公司也會常常濾咖啡來喝
所以我這樣喝的速度會拖過品嘗豆子的嚐鮮期
半磅半磅的喝~才是適合我的購買方式^^"

多馬咖啡001

「多馬咖啡」的店面並不大間
但是在老闆的巧思中...把這裡就像施魔法般的變大了
每個角落都會看到讓人驚喜的寶貝
這台應該是烘焙咖啡豆的機器
看它掛著高溫勿近..以及油亮感與咖啡香...應該是現役的機器

多馬咖啡004

老闆說他店裡的生意並不是靠賣杯量
主要是批發零售咖啡豆的業務...還有咖啡教學哦

多馬咖啡022

店內商品擺設除了咖啡豆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咖啡器材
引我入門的朋友「廖老大」就是使用要燒酒精燈的虹吸式
而我使用的方式則是常見方便的濾泡式

多馬咖啡024

濾咖啡的技巧...老實說我並不高明
總感覺我都在浪費這些精美的咖啡豆
在我喝過老闆濾的咖啡之後...更加確認
一樣的豆子與濾泡方式...老闆能發揮95分以上的口感
而我卻只能有50-60分@@

多馬咖啡060

店裡除了咖啡之外...還有擺飾許多如吉他等樂器
可以發現老闆應該對於音樂有熱血吧^^"
這張是我跟同事來喝咖啡時...老羊拍的

多馬咖啡046

門口的地方還有擺放一張常常在電影裡看見的球檯
我也是初體驗拉^^"

多馬咖啡014

就向櫃台上的招牌寫著「用心才能喝到真心」
老闆的真心~我喝到了^^"

多馬咖啡011

咖啡的器材很多種類
在櫃台一角有一組三層樓式的虹吸式咖啡組
我相信...這種方式不適合我這種懶人使用 XD

多馬咖啡008

店裡也有販售我在三義木雕街看見的動物造型木雕筆
還看見了我女兒心心念念的長頸鹿~好吧~下次去店裡再買吧

多馬咖啡007

我來店裡喝咖啡其實這是第一次
邀了侖子與老羊~因為我一直渴望著想嚐嚐店內擺放最貴的「藝妓咖啡」看看

多馬咖啡043

「藝妓咖啡」是我在約一年前在奇摩首頁的焦點新聞裡看到的
就一直有想嚐嚐的慾望...卻又因為高達一磅3600的高價位...
雖然店內是1/4磅包裝~還是來店裡喝老闆手藝下的「藝妓咖啡」好了
店裡的菜單上一杯是250~個人推薦值得一喝哦^^"

多馬咖啡042

其實網誌及相簿中的照片是我幾次去多馬咖啡拍攝的總合
原本都是在櫃台外面而已...還沒有進到裡面的咖啡座過

多馬咖啡039

整家店裡的感覺讓人相當舒服
充滿著咖啡的光色...其實這裡相當適合情侶約會哦

多馬咖啡061

天花板上圓形方形幾何構成
可能當時僅有我們與另一桌客人...燈光沒有全開
但是...節能減炭之下...氣氛也沒有減分

多馬咖啡032

店裡的咖啡座不多...僅有兩列共8桌左右
注意過好幾回...店裡生意有時人多、有時人少
我想隨著這幾年咖啡風氣漸漸的在台灣蔓延
喝咖啡的人越來越多...好咖啡不寂寞
相信來這裡..都會一試成主顧的

多馬咖啡038

咖啡座裡頭還有一個小舞台
好幾種樂器與麥克風...本以為這裡還有樂團表演
老闆說這是弄來跟朋友玩玩的

多馬咖啡036

老闆很大方的也把這些樂器借我們用
我愛音樂...卻很笨拙的連吉他也不會彈...
看!看面有台小混音器耶...讓我想起曾經與混音器的日子
>< 我某天一定要學會彈吉他~

多馬咖啡035

舞台旁還有一組...應該是退休的烘焙機
看起來老闆跟我一樣的念舊^^"

多馬咖啡056

老闆跟我介紹起這顆牆壁上的石頭...這可是相當有紀念價值哦
因為這是老闆6年前在剛開店時他親自刻上的
老闆博學多聞跟客人可以很有話聊~
我也感覺到~他應該有相當豐富的閱歷與故事~

多馬咖啡033

這是我們這三個不安分客人的咖啡座

多馬咖啡052

我們喝咖啡時擺了個烏龍
因為老闆會把咖啡分成1-3份
我還以為我只有這兩杯小巧可愛的藝妓
結果我煮咖啡配到了我最愛的「哥斯大黎加」
也讓我驚覺到我跟老闆的差距相當遙遠。。。

多馬咖啡062

原來我們自己組合錯了 沒關係!
品嘗好咖啡~都是老闆的真心^^"

這張是老羊一時興起的組合畫面~

多馬咖啡066

原本我只有濾杯。。
在店裡看過、喝過老闆濾的咖啡之後...
我買了一組咖啡杯...還有「便宜的不鏽鋼茶壺」

一匙咖啡豆200-250CC左右的熱開水
老闆說濾咖啡的過程要溫柔的慢慢淋上水

哈!顧著拍照~浪費了一匙咖啡豆
再來一匙吧~而我也就連續喝了兩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多馬咖啡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