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追日的朝聖地~新竹南寮漁港

經常看到很多人會來到新竹市的南寮漁港拍攝夕陽
堪稱是拍攝夕陽的熱門首選
在看過很多人大作之後..也讓我很想來朝聖一番
所以..我稱這裡為夕陽朝聖地^^

不是很刻意的來到這裡..只是與同事路過新竹..
大家一時興起想來南寮漁港
雖然沒有停留多少時間..對我來說是初體驗囉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16

看看這色調..我們來到的時間便是太陽斜掛天空的時刻
南寮漁港港區非常廣闊..停車場也有很大的容量
大致上分了幾個不同的區域..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26

那就先由右邊開始走遊南寮漁港吧
面向北方的右手邊有一封閉的漁港..類似地中海藍白歐風建築
是小型的地中海哦
岸邊有許多餐廳之類的..也停靠著許多船隻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20

似曾相似的動物造型遊海船艇停靠在漂浮海面上的碼頭
在許多有湖的地方如苗栗的鯉魚潭、新北市的碧潭等等都可以看到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12

雖然跟我印象中的愛之船有出入~
不過~我想情侶來這裡一定會想跟他合照一下吧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17

環海步道的左邊有幾棟建築都是歐風建築
也成了這裡代表性的特色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22

如果不說..一定不知道這裡就是洗手間了
漂亮的外型..讓人上廁所也賞心悅目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30

藍白建築物旁有小山坡道
也就是接下來要過去的區域了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34

走上坡道..可以看到海被切成兩半
右邊是剛剛的地中海..左手邊則是海灣
因為這裡是小山坡..雖然沒有很高但有制高點的優勢
所以很多人都聚集在這裡欣賞四周美景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36

這是左邊的海灣的沙灘
我好想下去喔..但..我們停留的時間不多
有人在底下留了很浪漫的「我愛你」三的大字喔^^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32

而山坡鐘樓右手邊看過去..
剛剛一路走來的地中海區域..就像一座海湖..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44

走下山坡..太陽也越來越沉了
好奇的是..原來車子可以進來最裡面喔
不過..既然是走遊~一路走過來才玩得到^^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48

山坡下有座溜冰場
有許多小朋友在溜冰~也有情侶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53

旁邊..則有很多人在放風箏
天空中佈滿大大小小各種造型的風箏
小朋友們都玩得十分開心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62

因為草地一整片非常廣闊平坦
大家都在草地上放風箏~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57

旁邊都有一些海洋意象的造型裝置
這對母子魚(我取的名子)好可愛喔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02

走過廣闊草地之後是咖啡區..有幾輛行動咖啡車
時鐘樓塔也是很多人拍照留念的地標之一哦
還有人在這裡拍攝團體照哩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05

時鐘樓前..有一整排的自行車都是倒著放
應該是因為海邊風大的關係吧
很特別少見的停放方式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59

眼前色光越來越是泛黃
試著減少曝光..彷彿夕陽已來到了
映射在咖啡區間別有風情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04

這棟奇特造型建築物就是南寮漁港的遊客服務中心
我是沒有進去拉^^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61

因為太陽逐漸西沉..此時是掉很快的時候了
所以..不是去拍夕陽..而是我們準備要回家了
既然來到漁港..當然不能錯過烤小捲了..

所以我們快步走過停車場..前往魚市場
但是..我們最後沒有吃烤小捲 QQ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64

意外的發現..原來魚市場的旁邊就是真正的「南寮漁港」了
岸邊停靠了許多漁船..而太陽也快西沉了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69

是很想走到彼端的堤岸上
但是有段距離..我們時間又不多..我只好作罷了
所以在這漁港拍攝真正的「南寮漁港夕景」
當然囉~因為地點不一樣..所以與很多人拍的不同^^

夕陽追日朝聖地新竹市南寮漁港067

其實..我也發現到了..我們來到的是「南寮漁港」
而拍攝夕陽的朝聖地則是堤岸的地方~
也就是新竹濱海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沿線

下次吧~我還會來這裡的
我們一路開著車走這十七公里海岸
我心裡念著..我一定要再來這裡^^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