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點的台中公園湖心亭

這是一個加班的夜..與同事一時興起的宵夜之後
我在回家途中..刻意閒遊的路過了台中公園
這是熱鬧的零點時分..這時候想不到公園裡仍是熱鬧滾滾
自幾年前政府整頓之後..早脫離了風化與罪惡的汙名
漸漸也成了不分老少民眾閒遊與運動的地方

很難想像..此刻我身旁阿姨叔叔與長腿美女已呼嘯而過好幾圈了哩~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01

只是因為臨時起意..手上僅有我隨行的一台相機...
那..這眼前美麗的夜景該如何入鏡
難不倒我~號稱無所不拍..
沒有腳架沒有快門線..我一一想辦法克服囉^^"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40

索性的是..零點時分的台中公園燈火通明
湖心亭周邊也都裝飾著LED燈
本來還想著..不如學新新人類的拍法~拉高ISO
拍了幾張找不著自己的感覺

我馬上改回我習慣的曝光100與400度
攝影本來就沒有法則..就看自己習慣與順不順手囉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56

既然夜景..又是手持..也不提高感光度...
那要如何拍??訣竅就在..焦段~
廣角端入光量多...手持時便放大光圈以廣角端拍攝
而重點是..快門呢??當然只能慢快門了
這時候考驗著我手持拍攝的穩定度~
約1秒-1/10間...靜心~深呼吸~時間就過了^^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24

也許也人會想問我..質疑我騙人^^
對..我知道如果都大光圈1秒快門..如何拍出星芒??
我說過了...一一克服咩~
一但有樹或欄杆可依靠時..快門可以再增加...此時光圈自然可以縮小了
有依靠時..我約可以拉到2-3秒吧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23

沒錯沒錯..只是2格3格..光圈不可能那麼細長
攝影沒有甚麼固定模式的
考驗的是臨場機智...現場地形地物可利用的當然就用囉
如大樹..大石頭...
而台中公園左側有更佳的欄杆可放置相機
於是..就不客氣的22光圈30秒快門了^^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30

也許又有人要提問了~
三更半夜的~天黑地黑..空有燈光裝飾又有怎樣的美感
青菜籮蔔總有人喜歡~
不管拍照還是攝影..首重的是討自己歡心..拍攝時的當下..要想自己想要的感覺
別去在意..總想去討好別人~~
所以~我總是隨心隨性^^

夜景大家都公認夕陽之後夜幕剛剛拉起之際最美~
不可否認..此時有天空微亮的精彩..還有大地華燈初上...
但~此刻零點時分...我只想留下這此刻夜宵之後鏡夜的台中公園^^
也當作我消化熱量以免養小肚子的運動吧 哈哈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31

那..我有沒有拍攝失敗..
當然有~我不是大師..難免也會有沉不住氣的時候^^
不過就算是大師..也不會張張順利
失敗不需要太失望..深呼吸再來一次吧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35

深夜裡一個人在台中公園裡..我害不害怕~
我當然怕..這裡越靠近湖心亭還是一些陰暗角落都有情侶在談情說愛
我一個人就這樣像是狗仔隊似的沿湖拍呀拍的..多少會驚擾到情侶們
其實..生怕去叨擾人家..這一直都是我的心理障礙

攝影人有需要去學會尊重與良好的道德觀念~
尤其是..現今因為數位相機的風行..攝影正夯之際...
手持相機..逐漸從專業成了時尚..漸漸也會從時尚變成不好的現象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37

我從台中公園正門開始進來..
沿著湖邊往左走走拍拍
路過船舶區..再經由這座橋到湖心亭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47

在湖心題週邊拍攝時..我可是小心翼翼
萬一不小心鏡頭前方正好是人家約會的情侶...
這樣可就不好了^^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55

我用眼睛先觀察前方並取景後..才敢提起相機拍攝
四周圍~我可以感受到有多雙眼睛正注視著我 XD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52

我匆匆取景拍攝幾張之後..
也不想打擾人家~就經由這座燈光燦爛~感覺很華麗的橋離開湖心亭了

路過台中公園  偶遇深夜湖心亭044

下了橋之後..我沿路一樣望大門的方向一路拍回去
這沿途就沒有可固定相機的欄杆之類的了
就手持與依靠樹木來手持拍攝

心裡念著..我會再來一次湖心亭~
下一回我要找朋友..帶著腳架還有快門線了^^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