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濱海的最北端三盛村

麥寮鄉與彰化縣濱海的邊界就是三盛村
這是一個很大的村落
並且與台塑六輕園區作鄰居
所以三盛村也算是進出六輕大門了

走在三盛村內..猶如在洗三溫暖般
有多種不同的風情與感受
也拜六輕之賜..出入六輕的大馬路兩旁小吃攤興盛
一到中午可是滿滿的人潮來用餐
而傍晚時刻..這裡也會跟都市一樣出現大批下班的人潮...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55

在往橋頭、施厝村的路上..偶然看見路旁廢棄的牛車
過去農業時代重要的生計夥伴
而往北邊看去..是濁水溪畔的整排風車
因為這許多年來環保意義的抬頭
風力發電便是一個指標性裝置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54

麥寮鄉有很多村莊中還有很多像這樣的磚瓦老房子
看的到很多人的童年..看的到很多很多回憶
老房子的情感代表著家與親情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03

這是靠近濁水溪旁荒野平原
遠遠看過去還可以看到台塑六輕冒著白煙的煙囪哩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01

麥寮鄉內有好幾條大排水溝往溪出海去
而這裡就其中之一的施厝寮大排水溝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34

長庚紀念醫院麥寮分院是王永慶當年給麥寮鄉民很有實質意義的回饋之一
大型醫院設在麥寮讓鄉民方便就診..
不用大老遠跑到西螺、虎尾甚至是斗六去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52

在往離島工業區的路上..兩旁滿滿的小吃攤
三盛林務所就立在這路旁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30

設於三盛村的台塑六輕的總部有小白宮之稱
整體建築亮眼..也成了當地的地標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09

沿著三盛村與離島工業區的邊界往北走
就可以到達許厝寮漁港..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29

漁港這邊有座船型的建築物
這是個奇特的漁港..白天漲潮時漁船與碼頭會浮於水面上
傍晚退潮時..眼前會出現一大片濕地..漁船與碼頭也就沉到溼地上了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28

可能是淺灘漁港..所以漁船並沒有很大搜
都是屬於筏型漁船..數量也沒有很多約20來艘吧
漁港往西走便會到六輕廠區..應該是管制出入的區域了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17

往漁港時有條岔路
另一條則是通往到海邊的地方
白天看起來其實與一般的海無異...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20

這堤岸旁有座竹搭的海橋
當我看到漁民走在橋上那穩當的樣子
我仍然沒有勇氣走上去^^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40

當太陽即將西落的時候..再回到許厝寮漁港
原本海水正滿..此時已經不見蹤影了
橙色的夕陽光照耀在黝黑的溼地上泛起這金黃的閃耀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47

再到堤岸的盡頭欣賞日落實美麗夕陽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太陽就這樣消失在海平面裡哦
雖然看過幾次海邊夕景..卻總是還沒有落海就消失了...

麥寮鄉三盛漁村風情話050

太陽西沉之後..便剩下這漫天的餘暉映照在僅剩的海水與溼地上
記得長輩說道溼地是不可以貿然下去的..
因為可能會一踩就沉了下去..岸邊也有消防局的警語告是哦

有在看我網誌的朋友..應該眼尖的發現許厝寮漁港的夕陽我曾發表過
沒錯..之前我還不知道地名..第二次來到時..我已經找到答案了
我愛這片海..也愛這片濕地..也愛這裡的夕陽^^

我還會再來這裡嗎? 會的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