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響透全國大肚山迷人百萬夜景


夜景之所以迷人..
在於黑幕背景下透過點點星火交織而成的城市
沉靜的夜裡..充滿的動感與炫麗
白天看到的景致..到了夜裡展現著不一樣的城市風情

何謂百萬夜景..我也不清楚
曾幾何時在網路上常常看到人家用的這形容詞
如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以及這大肚山上看下去的點點星火
我猜想..應該是指用百萬甚至千萬億萬燈火砌成的城市光畫吧^^"

大肚山私房夜景038

我愛夜的美..喜愛拍攝夜景..雖然拍的並不怎樣^^
因為只是臨時興起與同事來到大肚山幾個私房景點
可惜了少了快門線與一張黑卡片..僅僅能用30秒來曝光...
在這個深夜時刻下..有些不足夠..但是彼此氣氛仍是100%的火熱
這裡是在大肚山上往西屯區方向看過去

大肚山私房夜景009

構圖我通常會抓取我認為精彩的地方
如這十字路口..是我覺得是眼前的焦點
那十字路口應該是中港路口

大肚山私房夜景004

換上75-300MM的望遠鏡頭..
不同於廣角的寬闊...
雖然文明的動力電線也來湊熱鬧了..
何必在意呢~眼前的燈火不也是文明的產物^^

大肚山私房夜景006

再拉到300端時..時空被壓縮了
遠方的一切彷彿走到了眼前

大肚山私房夜景008

這可不是甚麼XX照片喔..每每拍拍之後都想來搞怪一下
說來拍這不難..只不過是讓閃燈閃了一下定影
這張說來不算成功..因為位置沒喬好..頭髮與背後夜景疊影了
不過..此刻我們幾個老頑童興奮的氣氛一樣是100%火熱

大肚山私房夜景017

換個地點..來到面對龍井區的方向
精彩的點..當然就是那國道三S型的燈火了
而左後方的煙囪則是龍景區著名的火力發電廠彩繪煙囪

大肚山私房夜景010

剛剛是右邊的夜景
而這是左邊的景致..那弧形仍是國道3號的車軌
右後方圍為可以看到一排..則是大肚溪橋
登高遠眺..日夜都美^^

大肚山私房夜景035

再換個地點~這次來到師姐這裡..
這是我第一次到師姐這邊..雖然因為深夜..此刻大門緊閉^^
一樣也是望龍井區方向看去

大肚山私房夜景039

環繞拍攝幾張組合了這樣的一張全景

大肚山私房夜景036

此時..又玩起來了...
這是芭樂的拍法..轉動變焦環

大肚山私房夜景025

而這是在小光圈下刻意失焦的拍法..
可以看到五角型圈圈

大肚山私房夜景032

而這張..便是...真實的重複曝光..雖然沒有拍好XD
因為數位化之後..相機失去了過去的重曝功能
就算是少數機種有內建重曝..卻只是拍攝2張疊圖的影像處理
因為夜景...利用長時間曝光...先曝幾秒鐘..
瞬間蓋上鏡頭蓋在移動一下後在取下鏡頭蓋...
重複2-3次以上步驟即可完成重溫真實類似重曝效果

雖然有人會說..這樣的重曝有何意義~
借用某位前同事的口頭禪~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肚山 夜景
    全站熱搜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