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濱海黃昏瑰麗夕色


這是一個失眠的夜..雖然已經是日出時分了
挑選相簿裡的麥寮濱海夕色
訴說此刻~因為咖啡想睡卻又睡不著的心情
我知道..明日的上班即將到來...

麥寮自從有了台塑六輕設廠
這裡便開始與經營之神王永慶連結了起來
多少年來有褒有貶..我相信王永慶設廠之時的初心
但願在他往生之後..他的弟弟、妻兒子女們也能延續他未完之志

麥寮濱海夕色001

我很少來到雲林縣的海邊
這回與同事來到麥寮的六輕廠區旁..
看看這時的天色差不多已經是傍晚5點了吧

麥寮濱海夕色004

這天夏日陽光烈艷
灑落在這退潮期的沙灘海面上..非常的美麗

麥寮濱海夕色024

因為夏天是颱風季節..颱風要來不來的
這天空的雲彩也就跟著幻變多端

麥寮濱海夕色020

雖然這是在工廠旁邊的海域
還是有蚵寮在..感覺工廠對於周邊海域的影響沒有很大
當然囉..我不是專家..只是看看海域上生態的粗淺判斷囉^^

麥寮濱海夕色018

每次來到海邊..很少遇到退潮期
而這個2011年的盛夏..我卻幾乎遇到了退潮時刻

麥寮濱海夕色011

比起漲潮時分...此時的海面上是精采無比啊

麥寮濱海夕色052

麥寮濱海夕色051

這是一座竹編的橋
我猜想是漲潮時採蚵用的吧
看起來雖然好像不穩固..其實它還挺牢靠的
我同事還上去走了一回哩..只是我不敢~~^^

麥寮濱海夕色008

此時的沙灘上..有很多招潮蟹
畫面中就有人在挖

麥寮濱海夕色063

生命力盎然的招潮蟹
是害羞的小可愛~即使我離他有段距離..
他還是一步一步的躲回洞裡

麥寮濱海夕色010

馬路上有這長的很像髮菜的東西...

哈哈~當作是串場吧
因為接下來太陽即將西沉了
看看寫到這裡的時間正好是清晨5點整
真是段對比時刻啊~還沒有睡意

麥寮濱海夕色064

那就從這張開始吧
現場色溫突然變的黃澄..
這是宣告今天會有非常精彩的黃昏

麥寮濱海夕色076

看~同事們早等不急得先奔往最西端的岸邊了
而我~依然是慢郎中

麥寮濱海夕色099

不急不急。。拍拍這往東北方看過去的岸邊台階
被這小小的蚵殼群佔據了
黃澄澄的夕色映照在這蚵殼上~成了珍寶

麥寮濱海夕色101

雖然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回頭過來..還是有足夠時間讓我捕捉美景
被我拿來當點綴前景的應該是補魚的道具吧
因為退潮..所以原形畢露^^

麥寮濱海夕色086

詩仙李白曾有夜裡與圓月對飲成三人
今天我卻與夕陽對影成三人
即將入海的夕陽、映照海面的夕陽、入攝鏡頭裡的夕陽..成了三陽開泰之局
(((二羊要說話了..他們要五羊臨門^^

麥寮濱海夕色117


夕陽無限好..寫到這裡看看窗外天空也漸白了
這時候我想到了一樁心事..我那今夏始終無緣看到開花的睡蓮
既然失眠了~何不一償心願?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失眠的鳥兒也是有蟲吃^^
那就寫到這裡~待續..晚點在來繼續寫下去囉

麥寮濱海夕色113

畫面一轉到背後的蚵田..話說昨晚失眠夜
清晨公園裡的睡蓮綻放~
經過一天的上班睡意.....
下班之後..還不捨的睡~因為我念念不忘這篇精彩的麥寮夕色^^"

麥寮濱海夕色114

轉到左手邊..就是六輕廠房的邊界了
其實我目前所在地..原本應該是汪洋一片
因為王永慶仿於公移山的精神..填海成為現今的六輕廠區

麥寮濱海夕色119

要發展要工業..汙染生態的確是難以避免的
在這地球村的世界裡..即使沒有在麥寮..也會再其他地方..汙染一樣存在
有無轉圜餘地..有無替代方案..有無萬全之策...
我也不是專家..就靠有為的政府與專家學者來替我們把關吧

麥寮濱海夕色106

嚴肅的話題不適合我..但總是寫著寫著由感而發
還是回頭看看美麗的夕陽吧
離海平面越來越近了

麥寮濱海夕色108

地上的台階有一堆小魚乾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被汙染死的...應該是那補魚道具攔到的魚
退潮之後..沒水只好乾死嚕 XD
其實是我推斷猜測的.....

麥寮濱海夕色124

因為有要事在身..日將到盡頭...
夕陽美景...我們依依不捨還是得離開了

麥寮濱海夕色129

長長的堤岸..走到中途
我們被漫天澄黃是借給吸引住停留了下來
忍不住還是下車再拍幾張

麥寮濱海夕色130

難得遇到的美景卻因為時間不足
可惜啊~~

麥寮濱海夕色131

一張好照片..除了基本功技巧與技術..還有創作的思考..人和因素外..
還得有天時地利搭配...
天地人三才的機緣下...輕輕鬆鬆美景看的到拍的到

麥寮濱海夕色126

稍在停頓5分鐘...馬上又得趕路嚕

麥寮濱海夕色133

沿途在車上..我們仍不捨這窗外的景致
夕陽落海之後~更替為另一種風貌的美景
搖下車窗..便是看準時機猛拍

麥寮濱海夕色137

看六輕廠區的煙囪在夕色逆光下...
是不是有些像惡魔島的感覺 XD
沒有甚麼含意..只是個玩笑話的形容^^

麥寮濱海夕色141

一路走著...漸行漸遠..天色也漸黑了

麥寮濱海夕色144

轉往東方走之後~~
依依不捨的把相機收了起來

麥寮美麗的夕陽~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