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捕鳥記

在這炎炎夏日裡~
剛好在前一陣子大雨過後
公司旁的建築工地生成了一小水窪
吸引了各種鳥兒前來沐浴、解渴..
於是帶了相機~裝上那我久久用一次的100-300mm
利用午休飯後時間~開始捕鳥囉

午休捕鳥記-2

咦~不是說是捕鳥嗎~
怎會是隻小蝴蝶阿
因為鳥兒正午時分都在避暑拉
還沒出現哩
所以先來個開胃菜^^"

午休捕鳥記-4

1點左右終於等到了隻鳥兒...
一下來就直往水畔

午休捕鳥記-3

原以為他是要衝下水
原來是..是解渴囉

午休捕鳥記-6

呃~鳥兒跑哪去了
來去匆匆~急忙低飛走。。
剩下錯愕的自己

------------------------------------------

第二天~我又帶了相機要來一圓遺憾

午休捕鳥記-25

或許是都在叢林裡住慣了
鳥兒警戒心很重
一直注意著一旁虎視眈眈的我

午休捕鳥記-23

喝了口水~先解渴一下~~

午休捕鳥記-14

舒服囉~快跑~~

午休捕鳥記-11

討厭~人家想要洗澡ㄝ~
怎麼好像有人在偷看我似的~

接下來就~突然碰了一聲~
原來是同事開了鐵門
鳥兒~也就飛走囉~~

------------------------------------------

這裡是台中市的11期重劃區
過去是一片田野
隨著都市的成長重劃
開始房子一棟一棟的建在這兒
從原先的豪宅別墅
到現在開始冒出好幾棟豪華大樓

原先公司旁與附近都是鐵皮包圍著長滿草叢
因此可以說是非常自然的生態區
白天可見鳥兒與各種昆蟲
夜晚有蟲蟲樂隊伴奏~蛙鳴相和~
還有螢火蟲飄舞四周
誰說都是沒有生態~沒有大自然的~

隨著景氣復甦~
附近接一連三陸續開發了
房子大樓一棟接著一棟~~
草叢生態一塊塊消失

當看著挖土機挖著鳥兒昆蟲的家園同時
旁邊可以見到一些鳥兒在一旁焦急盤桓低鳴
裡頭或許還有他們的家人來不及逃出吧~

這幾天天熱了
小水窪也被蒸發殆盡
鳥兒也不來了。。。。

每天還會看到1-2隻我叫不出名字的蝴蝶
飄飄飛去~他們經找不到多少食物了
我見到牠..也許已是最後一面了

當水泥面積逐漸的擴充
我相信政府也會增加相對的綠地還給大自然
但是..原本這裡的生態..跟人類有著相同的生命野生昆蟲鳥兒..
就即將完全消失了

我搓嘆著未來工作忙累之餘
不再有綠色草叢來撫慰我的疲累
也不會再有悅耳蟲鳴鳥叫來回復我的精神

別了~我的大自然小天地~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