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旱溪路過的隨興夜拍

原本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去太平2個月的時間
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可以提早結束駐外的日子
10餘天的生活~旱溪~紫米飯團~自動咖啡機~
還有現場的同事~夥伴們~~
再見嚕 ^^"

這天是駐外的最後一日
把現場行頭一一整理集中~打包好自己的行囊~~
吃完便當之後~半騎著機車告別這10多天的生活
路過旱溪..一如往常的隨興掏出相機..紀錄這夜的溪景
沒有腳架~只有我與相機~~
誰說..夜攝非腳架不可ㄋ...ㄏㄏ

IMG_6615

每天經過的美景如畫
總有許多莫名悸動~
其實剛來台中時我就住在這一區域好多年
其原因無他..就是這裡的美景..還有這裡的房價~
會離開這裡就是在921的噩夢之後
當然還是有很多在地人不忍離去

雖然這裡不算是災區
但是因為近大坑山區..仍有許多災情出現
遙想當年..大家都不敢住在家裡
這旱溪兩岸一到傍晚開始
就會出現很多人再占位置~在晚一些就有滿滿的人比鄰而居
我也是這其中一個人
簡單的睡袋與棉被..按一下鬧鐘..方能平靜一覺到天亮了 

IMG_6613

夜景雖美~
但是沒有城市的繁華五光十色..只有點點路燈瑩火~
沒能拍出他的美是我的力有未迨
事實上~每天經過的同時~~
我一再的邊騎著機車邊找尋構思與構圖
卻是..難以找尋出能夠完美的呈現方式
或許..還是有機會再與旱溪結緣

IMG_6606

這張不是旱溪了~
而是我工作地方附近的一條溪流
燈火略勝於旱溪..但是卻靜甯很多...
也許是靠近了山區之故吧

IMG_6619

望過去太原路有座大樓
我一值苦思剛如何對他下手
因為他每當夜晚都會有一輪明月伴他身旁
想拍他卻又一堆大型帆布看板
突而其來的提早結束進駐
所以..也就提早拍他了

其實..夜~並非日日皆然
每天都有每天不同的美~
隨著氣溫~雲霧變幻
總是會有不同的美感
這天其實不是非常好拍的夜..

IMG_6627

IMG_6629

索性來到大樓邊~直接在在他後拍過去~~
這裡..算是沿線之中最有亮點的區域了
望過去太原橋~可見匆忙要回家歇息的過客
我仍還不急著回家~
還再捕捉~找尋我的回憶

IMG_6638

此時~已來到松竹路了
這裡有跨過鐵路的大橋~
呵~類似的天橋可是一個最芭樂的夜景拍攝點
這裡也是我歸程的最後了
過越這座橋的分界線~便是城市的開始

IMG_6640

IMG_6643

一定有人會問~
我為什麼都要拍的這麼黑
因為~夜就是要像夜~何必非要如白晝

好吧..這算是藉口囉
當然也算是個人偏好~~
我沒有攜帶腳架之外
這橋..除了風大還會自然震動.....
一切拍攝僅能手持拍攝~暫停個1/10~6秒間
所以~不是得找地方依靠~就是要找地方穩固放置相機
在種種自然條件設限下..一整個拍攝過程非常艱辛哦

IMG_6648

IMG_6649

不免來點誇張扭曲的作品
點綴一下此刻的心情
因為~明日就能夠再回公司去
與各位一值朝夕相處的同事們共事
這就是我的生活~我的快樂

常有人問我OOXX~
興趣就是我的工作..工作就是我的興趣..所以我快樂
能夠這樣面對自己哦工作
天天都會是快樂天哦

IMG_6652

轉頭面對著台中市區想拍下他的流動
卻不是很成功~儘管我已把相機至於橋墩~
但是很會晃的橋..還是會出現著上下顫動
下一回~~再來繼續挑戰嚕
也許..不久矣...

IMG_6655

最後~~
對著橋下警局旁的小公園
留下最後的紀錄
雖然不算晚的夜~
卻感覺這段路上~沒有很多人經過~~
市郊的靜~讓然感覺非常的舒服
也能很意外的聽見蟲鳴哦

事實上~原本很早就要寫下這篇文章紀錄
只是工作上的繁忙~還不是有空靜下心
前面有提到的伏筆
也就是~我又要準備駐外的生活了
地點仍然是太平~

代表著..我又要與旱溪結緣~~
我又能吃到香噴噴的紫米飯團早餐了
複雜的思緒~百感交集~~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