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安溫泉風景區之泰雅部落風情畫

我們台灣真是個幸福的國家
不僅四季如春 氣候怡人~
從南到北都有讓人感到暖呼呼的溫泉名湯
一年四季都能讓泡湯客享受溫暖

這回來到了苗栗的「原鄉」泰安鄉
而泰安鄉民以泰雅族人居多
更擁有知名的「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風景區005 
「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的位置在泰安鄉汶水溪畔的錦水村
由汶水溪旁的清安路一直前行即可抵達
而村名「錦水」在客語的意思是指滾燙的水
正符合溫泉村之名 ^^"

泰安溫泉風景區007

因為泰安鄉是以泰雅族居多的原鄉
所以清安路上都可以看到許多原住民意象圖騰

泰安溫泉風景區009

泰安溫泉區在日據時代就已經開發了
當時日本人稱為「上島溫泉」

直到民國67年才由總統蔣經國更名為「泰安溫泉」
而結合附近虎山溫泉、騰龍溫泉合稱為「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

泰安溫泉風景區011

汶水溪畔的「泰安溫泉」~泉質屬為鹼性碳酸泉
泡泰安溫泉後肌膚潤滑舒爽
是最受歡迎的美人湯...
不過~很遺憾的是常到溫泉區的我
一直與泡湯無緣~真的是一直都泡湯拉 QQ

泰安溫泉風景區014

在拍照的同時我一直被這冒出的熱氣的「泰安溫泉」所吸引著
一直掙扎著是否要偷閒泡一下湯 ><

泰安溫泉風景區017

因為這裡有密集的三大溫泉
所以溫泉飯店都分佈在三座溫泉區的週遭
照片中就是知名的「泰安觀止」

泰安溫泉風景區019

看得出來我「泰安溫泉」之旅是在雨中進行的
而我的午餐也是在這裡享用的喔 ^^

泰安溫泉風景區024

在友泰溫泉飯店旁是即將完工啟用的「泰雅文化園區」
苗栗縣政府在各方面一直積極規劃建設
不僅只有在非水源區的工商業開發(好像一直抗議聲不斷 XD)~
在水源區發展觀光與農業是縣府一直以來的基礎建設藍圖
而「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觀光纜車、泰雅文化園區等等觀光建設
更名列苗栗縣重大的旗艦計畫
我想未來「泰安溫泉」一定會更能吸引遊客前來的

泰安溫泉風景區046

泰安鄉我是第一次前來
綿延的山峰奇景與潺潺溪流讓我陶醉著
雖然在雨中~我是甚麼都新奇

泰安溫泉風景區047

在汶水橋旁樹立著碑牌上寫著「巴那瓜力部落」
因為是泰雅族的部落之一吧

泰安溫泉風景區057

在「泰安鄉綠色資源遊客導覽中心」這裡有很大的停車場

泰安溫泉風景區058

「泰安鄉綠色資源遊客導覽中心」的旁邊有清安站的候車亭
如果要來「泰安溫泉」泡湯也能搭乘公車喔

泰安溫泉風景區063

看「清安站」路口密密麻麻的路牌標示
能讓遊客清楚知道想去哪裡?要往哪走!

泰安溫泉風景區064

當然來到「清安站」就不能錯過「清安豆腐街」囉
因為洗水溪和汶水溪在這裡匯流
所以「清安豆腐街」也被稱為洗水坑老街

泰安溫泉風景區067

這篇網誌是由較裡面的「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的停車場開始
然後再一路沿途出來的介紹'方式~
所以現在才介紹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因為下雨的關係讓我得見山嵐之美 ^^

泰安溫泉風景區071

處處都能見到驚喜~
大小山峰造型特殊讓我注目

泰安溫泉風景區074

突然發現這裡的地名也很特殊
「村子口草莓園」還有附設停車場哦~

這一趟在雨中有不一樣的浪漫樂趣 
而我雖然沒有泡到湯。。。我的相機已經泡了一下午的湯囉
改天好天氣~再來一享雪霸國家公園與泰安溫泉吧 ^^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