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1

這是我第二次寫「北港朝天宮」了
雖然我到這裡的次數不只2次...
想說照片都拍了~每回都會有不同的心得與感想。。。
而每年在媽祖生日的期間~
各地媽祖廟信眾都會來「朝天宮」進香
那就趁著「媽祖」的季節就來一起「瘋媽祖」吧 ^^"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02 

與往常不同的是這回我是從正殿的媽祖神像開始
因為工作關係前來拍攝要用的畫面
也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直接就先從需要的畫面開始囉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03

因為是非假日的時間香客較少
之前來的時候每次都看到「北港朝天宮」滿滿的信眾人潮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05

我國民間信仰對於「媽祖」非常虔誠
不僅媽祖廟遍佈各地~每到假日各大媽祖廟信眾更是擠到水洩不通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09

前門進來的地方有放置千里眼與順風耳將軍團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12

畫面再回到正殿內正好有虔誠信眾正在拜拜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13

「北港朝天宮」的人氣真的很旺
雖然是非假日期間~人有不少信眾前來拜拜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21

來到了正門口很少有機會拍到門口沒有很多人的畫面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20

甚至是像這樣「北港朝天宮」由正門口拍進去的全貌
雖然少了往常熱熱鬧鬧的氣氛~
沒有人群前景~反而就能一見「朝天宮」完整全貌^^"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24

當然此時此刻就算非假日時間
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北港朝天宮」仍是熱熱鬧鬧的
因為現在正是媽祖的季節~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26

拍攝石獅子似乎已經成了我必取的畫面了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30

因為已經是正午時間~
「北港朝天宮」週邊小吃是享受在地美味的好選擇
而照片後方的「世界媽祖」活動宣傳帆布。。。
我囤積的網誌時間應該是瞞不住了 XD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31

在「北港朝天宮」後方有座媽祖文化大樓
每當元宵節期間都會展示花燈

寺廟之美: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032

這就是我的美味午餐「鱔魚麵」
當然就是在廟旁囉

北港觀光大橋002

吃飽之後目標就是「北港朝天宮」門口直走
就會抵達的「北港觀光大橋」

北港觀光大橋004

橋頭醒目的千里眼與順風耳兩位將軍

北港觀光大橋006

來到橋頭這裡時已經開始下雨了

北港觀光大橋008

當然下雨難不倒我~照常淋雨拍攝
只是雨滴到鏡頭前畫面也會跟著冒出一個雨點
可以看到也有許多遊客跟我一樣浪漫漫步在「北港觀光大橋」

北港觀光大橋009

在「北港觀光大橋」上方可以看到這是座於92年完工啟用的
也就是張榮味縣長任內完工的建設

北港觀光大橋010

「北港觀光大橋」最吸睛的便是千里眼與順風耳兩位將軍的巨大塑像
走道在底下方知他們的雄偉喔~

北港觀光大橋013

「北港觀光大橋」跨越北港溪~連結北港及新港兩岸
是進香時徒步前往朝天宮必經之橋

媽祖保佑讓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希望現在媒體上每天一再重複的風風雨雨快點消失吧
我想大家都倦了~願一切回歸平靜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