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  春櫻綻放粉滿天

2014的春天是個寒流一波波接力的冷天氣
就像《梅花》這首歌詞中的「越冷越開花」
台灣各地的櫻花、梅花、桃花、李花到處都有花情傳出
昨天看到電視新聞上報導臺中市新社區6,000株山櫻花綻放
妝點新社區成了粉紅山城~
於是~我這篇春節後的「鳥統頭櫻花林」正好應景而出^^"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01 

這幾年的櫻花熱持續延燒~
能種的地方都猛種櫻花趕風潮
恰巧2014春天一波波寒流催生之下
處處都是櫻花綻放出現了「粉滿天」盛況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02

因為攝影的盛行~櫻花林下少不了數台像機喀擦的景觀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04

「鳥統頭櫻花林」早就聽到它的盛名了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路過~這卻我第一次在山櫻花開時經過
也體驗了現場超人氣的賞櫻熱潮^^"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09

雖然不是第一次賞山櫻花
但是這可是我第一次置身在粉粉滿天的櫻花林中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11

大多數都是來拍照的
也有專程穿著和服來拍美美的照片
這也讓現場增添了一抹日式風情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12

這一天是早上10點左右艷陽高照~
只要順著光拍都可以拍出亮眼的照片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16

當然順著光雖然每...卻是無法滿足拍攝的「高怪」
總會想挑戰一下逆光構圖~
只是豔陽太高不夠「豔」~~哈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18

因為工作需求一個人外出取景
看到人家都是一整群的或情侶還是全家出遊~讓我好羨慕喔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21

對我來說這也是種情境拍攝練習題
習慣了沒有「人氣」拍攝方式
少了拍人的勇氣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25

正面拍攝一時三刻我仍學不來
背影、側面。。。慢慢來吧^^"
正面的突破很難~經常是鏡頭一對過去人就閃了@@
有高手教學提到「埋伏法」有時間在來嘗試一下吧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28

說到時間~的確我經常都是在緊迫的時間裡拍攝
趕進度成了我拍攝的特色
不過這也造就我快、狠、準的速度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30

當然優秀的作品是需要時間來構圖畫面與光影的營造
我幾乎都是記錄式的拍攝~
不敢稱為作品~更是遑論參加攝影比賽了  XD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31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比其他地方有魅力的原因
是因為這片小山坡的加分作用
比一般平面的櫻花大道更加有立體感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35

其實我猶豫著該不該放一下山櫻花特寫
因為我帶出來的鏡頭沒有微距功能
好吧~那就裁切加減用吧
沒有山櫻花特寫~這篇網誌就遺憾了^^"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36

其實這一天要拍攝特寫不是很容易
因為風有些大~需要較快的快門速度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37

就是這小粉紅迷人的倩影
讓現場一直維持上百名以上的遊客駐留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43

雖然是晴天~也看的到藍天~
但是特寫山櫻花主體需要較多的光量
沒帶閃燈也好...白背景也是種效果^^"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44

換上超廣角鏡頭一改不同的視覺感受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48

出門時總是會為包包裡該帶的工具煩惱
越齊全雖然好用~就是太重了
帶太少雖然輕便~卻又常常感覺少那一兩件

新社鳥統頭櫻花林052

來回數趟~我的肚子也餓了
最後來張「新社鳥統頭櫻花林」全貌吧
既來來到新社當然不能錯過在地的香菇特產拉
所以~收拾行囊後我便往街上覓食囉^^"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