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大坑人氣新公園:新都生態公園

某次前往大坑去走走時
無意間發現一個偌大的新公園
而且裡頭還有不少遊客在裡頭遊玩
吸引了我停下腳步...
走進「新都生態公園」一探究竟

新都生態公園003 

我一時之間找不到正門口
結果一轉就由後面開始進來囉
而我也因為走玩出來之後才遇見入口處@@
不管是由頭玩到尾~還是由尾玩到頭
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新都生態公園004

「新都生態公園」擁有一條清澈小溪流
清晰可見多條小魚悠遊其中

新都生態公園007

在這裡可以看到台中市內各公園的特色
如小山坡、小溪流、戲水淺灘、環型劇場等等

新都生態公園010

雖然劇場沒有人表演...此時成了小朋友溜冰的好處所
而周邊環繞的觀眾席座位是遊客休憩的好設施
很少看到這樣綠意盎然的座椅~

新都生態公園018

後門筆直過來的小溪流在這裡匯流聚成小水塘~
水塘間有一凸出來的半島...上頭種植幾株柳樹
相當有詩情畫意的感覺哦^^"

新都生態公園021

與台中市內其他公園一樣
綠草坪是全家運動於樂的最愛

新都生態公園022

跟橫跨3鄉鎮市的都會公園很像的淺灘水池
這裡也有一座小型版的哦

新都生態公園024

因為水不深~所以成了大家戲水的地方

新都生態公園027

這當然不是野生鳥類啦~
在側邊小山坡這裡有人群聚集
原來是因為有人帶來這幾隻可愛的小鳥兒

新都生態公園034

非常可愛又不怕生~大家跟鳥兒都玩在一塊了^^"
當然這幾隻鳥兒也成了大夥鏡頭對焦的主角哩

新都生態公園036

老實說我很少有機會這樣跟鳥兒如此親近的
所以也藉此機會用鏡頭多打幾張鳥囉^^"

新都生態公園040

鳥兒旁邊有一個造型特殊的洗手台

新都生態公園043

接著我往中間水池旁邊的橋走去
這才發現水池中有夜鷺覓食
在臺中我不是第一次看見夜鷺在白天覓食了

新都生態公園047

走到橋上可以...因為橋不高所已達不到登高望遠 哈哈
倒是發現到幾輛自行車停在橋上囉

新都生態公園049

當我看到其他網站介紹「新都生態公園」
提到這是臺中市第一座以生態工法建造的公園
當然!我不懂甚麼是生態工法
但是這裡絕對是休憩遊玩的好地方^^"

新都生態公園051

雖然在橋上無法登高望遠
卻足以看到中間水池輪廓的圖案

新都生態公園054

綜合整個「新都生態公園」可以發現到....
約有30%是水;30%山坡;40%是平地
相信在夏日這裡會是個很不錯的消暑勝地

新都生態公園065

再遶過前張照片的小噴泉水池~終於看到入口囉
「新都生態公園」與右邊的4座景觀橋以及左邊的大坑風景區
正好可形成一個大坑區域帶狀遊憩區

新都生態公園067

此時我在門口看到這個禁止告示
我想~我不需要詳加說明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其實...這裡的水池旁也都有告示禁止戲水的....
公共區域的維護~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