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潭神自行車道的悠閒運動時光

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裡~由台中市區走崇德路往豐原方向前進
路過聞名全國的「雅潭神自行車道」時
咦!好像跟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樣...
詳細一看~原來是原本橋身上的字
「雅潭神自行車道  臺中縣長黃仲生歡迎您」被拿掉了
而油漆似乎也有更換重新塗過
這裡雖然我路過很多次...卻還沒有走進來過
忙裡偷閒~看在好天氣的興頭上。。。
那就過來悠閒一下啦

雅潭神自行車道001

「雅潭神自行車道」是在台中縣市合併之前建造的
長達12公里~橫跨了大雅、潭子、神岡三個鄉鎮

雅潭神自行車道003

因為安全性考量架設了一座鐵製天橋
而這也是全國第一座自行車專用的天橋哦

雅潭神自行車道006

機車停在路旁~提著相機走路由天橋下進去

雅潭神自行車道008

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細看這一座橋

雅潭神自行車道010

雖然「雅潭神自行車道」是自行車專用
其實還有跟我一樣散步或是跑步的民眾哦
但是汽機車這裡可是不許進入的^^

雅潭神自行車道015

走過來橋頭了~終於看到「雅潭神自行車道」了
正好有民眾再跑步運動喔

雅潭神自行車道019

走過來天橋這邊可以看到這裡有分隔島
非常貼心的設置提升了行車安全

雅潭神自行車道020

因為只是偷閒一下~
所以我只是左去右迴繞了一圈

雅潭神自行車道021

天橋的橋身有一塊塊的自行車LOGO

雅潭神自行車道025

回到天橋底下~這裡別有洞天

雅潭神自行車道026

這裡遍值各種花木林蔭
是鐵馬休息站~也是社區居民休憩的場所

雅潭神自行車道029

我走在橋下這裡時還有看到許多民眾正在下棋哩

雅潭神自行車道030

小小的偷閒時光...咻~一下就過去了
雖然有成為自行車騎士的願望~卻擔心著自己3分鐘熱度沖昏頭
再加上前一回騎士初體驗就挑戰超高難度的金門太武山失敗...
畢竟一臺運動級自行車貴參參的
有機會我還是會想來享受這條12公里的「雅潭神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