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市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城

我愛山~山野總有大自然的無限魅力吸引著我
從山頂望著遠方...這個世界彷彿就在自己腳下般...
暖暖的陽光下清風吹拂過臉上~吸一口都是最清新自然的味道

大自然離城不遠...
之前曾在新社的「中興嶺」找到私房景點
但在朋友的介紹之下
還有一個更高的地方能夠盡覽大臺中山海屯
那就是太平區的「酒桶山」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02

何謂山海屯~
當台中縣市合併之前...原台中縣有高山有海線有屯區~
而縣市合併之後現在已是「山海屯城」了^^"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05

一路上我由太平區沿著「頭汴坑溪」往山上去
沿途山野風光無限~這是最好的休假享受了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06

山~雖然有吸引人的魅力卻也讓人又愛又怕受傷害
因為天災人禍頻頻...到山區總會有危險的考量
像是最近發生的602南投大震...
我雖然是在這之前登上酒桶山的
途中卻也有看到半條路塌陷與落石圍起來的標識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10

我的交通工具是機車~最喜歡這種迎著風的感覺
更能讓自己貼近大自然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11

我的目的是登上「酒桶山」欣賞山海屯夕陽餘暉
而時間距離傍晚還有段時間
所以沿途我是遊山玩水樂無窮^^"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12

越是往上爬...坡度越高路也越小條~
途中還有一道雕花的鐵門
當然是開啟的所以我才能夠登上「酒桶山」頂囉
也許自鐵門之後便屬於私人山區了吧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14

來到山頂後煥然不同感受
這裡有間民宿...二樓裡頭好像是觀景咖啡座...
滿滿的人頭隔著窗外賞景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17

美麗的地方自然人氣強強滾
山路旁那長龍般的車輛告訴我這裡是人氣景點
而我...既然隻身來到大自然
當然也就不會上去吹冷氣欣賞山景啦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18

對我來說~自然風與綠蔭最涼快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28

這一天仍是天候不好(好像我出門很少有好天氣的^^")
距離黃昏時刻還有幾小時...
但是我已經挑選好路邊落腳開始邊賞景等待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31

難怪朋友會推薦我上來酒桶山
遠方那幾根煙囪位置就是位於龍井區海邊的火力發電廠
因為高度夠~看出去的視野更遠也更寬廣
當然與新社中興嶺各有其趣啦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32

在等待黃昏時刻的這段時間裡
我當然也是不閒著
相機拿起來便四處取景
貪婪的獵取各角度的自然風光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34

很難想像的這幾小時裡
我都在同個地方沒離開過哦
身旁僅有剛剛在山下買的大瓶礦泉水
哈~就是忘了遠足要帶「乖乖」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35

當然一直拍同個地方很快就沒啥趣味了
開始更改各種曝光值也玩起白平衡
還搖起黑卡來了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37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這種縹緲的意境這裡就看的見了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38

其實這裡並不好拍攝
這時間點是屬於逆光的午後時光
這場景拍出來光影反差過大
近山成了黑塊~但也形成了遠進層次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41

日頭逐漸的往海平面去
還不到黃昏時刻~我還是拍得不亦樂乎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44

想起包包裡有橙色漸層濾鏡片
拿出來拍攝偽黃昏~也算是種不同玩法^^"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59

天色終於漸漸昏黃了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54

海平面上方的那層黑雲把眼前美景隔開聚焦了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57

其實我還是很貪心
心裡還是想著再高...能再高一點那就更好了^^"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65

鏡頭一拉近~台中市區的高樓大廈與龍井煙囪似乎都在眼前了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60

這張照片可以說是盡覽山海屯城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67

應該是說前方進入眼簾的俱是大臺中山海屯城景致^^"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69

畫面離開市區往霧峰方向望去別有一番風采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72

這時候玩起不同的相機白平衡設定
當然大家應該很少看到我這樣拍攝的^^"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73

在以前還沒有數位相機的時候~
要玩色溫都只能使用濾鏡
也因為相機方便的數位模擬~
想買濾鏡越來越難買到了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80

當然這也是白平衡製造出來的黃昏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83

因為天候不佳~目視的天空僅有區域微黃而已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85

其實我也突然驚覺到...我不能等到太陽下山
我可是騎著機車登酒桶山
天黑了我可是一個人摸黑下山哩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94

於是收拾行李下山去~
途中有個山路避車道有看到許多人在賞夕陽
禁不起誘惑~我又停留下來拍幾張照片
當然也完玩色溫囉^^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097

藍調與黃昏是時空交錯的視覺衝擊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102

這才是真正的黃昏本色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103

微妙的山頭值滿了檳榔樹
點綴也替我生動畫面

太平酒桶山上盡覽山海屯106

下山了~這時才算是真正黃昏時刻
怕摸黑下山是因為山路狹小~也好像沒幾盞路燈
之前上去谷關貪玩...
下來時沿途都摸黑前進還在山裡頭小小的迷了路@@

即使如此~山野魅力仍深深讓我著迷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