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傳說~頭汴坑蝙蝠洞

還記得小學時曾經在學校旅行中
有帶我們來過台中一個陰暗讓人恐懼的「蝙蝠洞」
這是位於台中市太平區山上的景點
一轉眼已過2~30的年頭我又回到這裡
雖然小學記憶已經不在
但「蝙蝠洞」三個字卻還深刻的烙印在我腦裡

頭汴坑蝙蝠洞001

首先就在路旁看到傾斜電線杆旁的「蝙蝠洞」紅磚牆
這裡有幾格停車位...可以供遊客停車再步行進去

頭汴坑蝙蝠洞003

停車場旁有一座廟就建在山壁間

頭汴坑蝙蝠洞005

從上面看下去就能看到半邊的「蝙蝠洞」了
整個蝙蝠洞風景區被馬路分隔2邊
頭汴坑溪是不能夠戲水的區域~底下卻有人在玩水
正好我目擊到警察到底下勸導了
當然...警察伯伯才走到一半...他們眼間已經上岸了^^"

頭汴坑蝙蝠洞007

入口處位置有很清楚的牌樓

頭汴坑蝙蝠洞010

走下樓梯就能看到左半部的蝙蝠洞

頭汴坑蝙蝠洞012

不過我要先從左半部先走起
因為這裡有洗手間^^"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上頭的橋就是馬路了

頭汴坑蝙蝠洞015

這一邊除了有洗手間外
主要是景觀步道

頭汴坑蝙蝠洞016

經由景觀步道走過去右手邊
則有月老像與許願池

頭汴坑蝙蝠洞020

蝙蝠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帶來福氣的象徵
因為都躲在陰暗的山洞裡...
所以要進入蝙蝠洞時~要先看一下旁邊的安全須知喔

頭汴坑蝙蝠洞022

我本來想進去看看得
只是~門口處看到滴水裡頭又黑又暗...
而我手上攜帶著相機所以不敢進去(這藉口好棒)><

頭汴坑蝙蝠洞024

這是另一個蝙蝠洞入口
不過這一個是封閉的無法進入
但是這裡是熱門的到此一遊拍照點^^"

頭汴坑蝙蝠洞027

遊客沒有很多
反而讓這裡成為休憩的好去處

頭汴坑蝙蝠洞030

雖然這一趟沒有讓我憶起小學時光
因為故地重遊~卻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頭汴坑蝙蝠洞031

回到馬路上的另一頭路口
有涼亭、觀景平台及蝙蝠洞意象

頭汴坑蝙蝠洞033

觀景平台是一座半圓型木棧道~圍繞著蝙蝠洞的意象

頭汴坑蝙蝠洞039

而這個路口~也是「太平區頭汴坑休閒農業區」
也設有「太平市深度旅遊服務中心」
而購買紀念品都是在這路口周邊喔

有發現到了嗎~因為縣市合併之後原太平市改為太平區
而頭汴坑區域不僅還有少許招牌沒改到
門牌也還是寫著原來太平區
可能是山區的緣故替換還沒有那麼快吧^^"

這趟旅程雖然是來到蝙蝠洞
除了招牌與上頭蝙蝠圖樣外~我沒有看到真實蝙蝠哦
因為目前這裡已經沒有蝙蝠了 QQ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