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

說到建功嶼~這是一個千嬌百變的景點
原本有曾想要來這裡看日落...卻不知道怎走~
在工作完成後...我還有些許時間可以再近的地方走遊
卻在無意間看見了指標~便往建功嶼前進了^^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01

在金城鎮往莒光樓時經過浯江橋後
可以看到莒光湖與金門石雕景觀公園隔著馬路對望
此時由石雕光園旁小路即可到夏墅與建功嶼了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02

沿著出海口(應該是浯江吧)前進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04

首先會遇到的就是「夏墅」
當然這裡也有古厝與一些我未知的景點
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細細賞玩~
所以僅能路過嚕^^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06

途中遇到一隻在金門隨處可見的黃牛
據說黃牛是農夫的好朋友都是耕作用的
至於金門名產牛肉乾的肉源則是仰賴進口的^^"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08

由這條景觀道路下去就是「建功嶼」了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09

把機車停放一旁~徒步邊賞景邊拍照~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10

沿著石板鋪成的道路前進
前方的小島上有延平郡王鄭成功望海的雕像就是建功嶼了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14

石板到這裡就停止了~
其實沒有那麼簡單...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石板是一直延伸入海的
要不是漲潮的關係~是可以直接通到建功嶼島上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在一開始就以「千嬌百變」來形容建功嶼的關係了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16

沒有機會登島不是種遺憾~
因為這樣我下一回來金門遊玩會有更多不同的樂趣^^
雖然~我還是一直念念不忘沒有登島@@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11

因為是第一次來金門
每個地方都新奇讓我很期待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28

同樣的這裡也有景點解說牌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29

從這裡望過建功嶼的對岸便是中國的廈門了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30

回頭準備走上去了
照片左方有一個哨站~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31

哨站旁邊的解說牌說明參觀事項
也看到建功嶼的另一個名稱W038據點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32

往上走之後可以看到延平郡王祠
以及幾座觀景平台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34

這是賞建功嶼的好處所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35

只是草木高了點~但這也是另一種風味^^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39

從這裡看過去~
中國離我國邊境還真是近阿@@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37

把鏡頭焦段拉近~鄭成功像非常清楚
也可以看到我心心念念未能登島的建功嶼全貌

金門戰地之旅:夏墅與建功嶼041

雖然說下一次再來到金門不知道是哪年哪天了
但是我期待~
arrow
arrow

    ezplay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